Friday, January 6, 2017

十三五戰略: 愛爾眼科1800萬美元 併 美國 Wang Vision眼科中心


愛爾眼科併購美國著名眼科中心 借力發展高端醫療 北京新浪網 (2017-01-03 22:46) 紅網長沙13日訊(時刻新聞記者 喻向陽)2017年首個交易日,愛爾眼科發佈公告,全資子公司美國愛爾擬以1800萬美元的價格收購Dr. Ming Wang所持有的AW Healthcare Management,LLC 75%的股權(該公司包括Wang Vision眼科中心的所有資產、業務)。Wang Vision眼科中心由國際著名屈光手術和角膜病治療專家Dr. Ming Wang20024月創建,是一家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眼科中心,擁有全球前沿的屈光手術技術,並擁有全面的角膜成像技術。眼科中心面向北美乃至全球高端客戶,已經服務了超過來自全世界55個國家以及全美40多個地區的病人,其中包括多位國家政要及好萊塢影視明星。資料顯示,Dr. Ming Wang是世界眼科權威,曾任美國食品和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準分子激光新技術和儀器設備審批委員,在全世界擁有55000多例成功眼科激光手術經驗,先後為美國4000多名執業醫生施行了飛秒激光LASIK手術,榮獲了2003年、2004年美國最佳百名醫師稱號。Dr. Ming Wang擁有多項美國視覺恢復領域的生物技術專利,成功主刀世界首例人工角膜激光植入術、首例角膜基質環植入治療圓錐角膜的手術,擁有8項國際技術專利。「本次收購是愛爾眼科實施國際化戰略的又一項重要舉措。」愛爾眼科董事長陳邦表示,一方面,通過收購著名精品眼科中心,有利於公司深度了解美國眼科市場和高端醫療服務的經營方式,實現公司多元化服務模式和服務體系的升級完善,滿足中國日益增長的多層次眼科醫療服務需求,是公司「十三五」發展戰略的重要一環;另一方面,此舉將豐富和壯大公司的全球優秀專家團隊,推動公司全球化學術科研工作,為公司搭建更高水平的世界級科研、人才、技術創新平台,進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競爭力和國際影響力。同時,該眼科中心具有良好發展前景,通過對標的公司的資源整合提升,有利於提升公司資產回報率和股東價值。愛爾眼科董秘吳士君表示,2015年底愛爾眼科海外併購首單收購香港亞洲醫療集團目前已取得了良好的經濟效益和協同效應。美國作為全球醫療最發達的國家之一,擁有成熟、先進的醫療服務理念和最前沿的技術體系。通過本次交易,公司收購居於美國領先地位的眼科機構,不但得以快速切入北美醫療市場,進一步強化公司的技術水平,更重要的是,通過在國內嫁接其高端服務模式和管理經驗,有利於公司快速發展高端醫療服務。同時,此舉將為公司國際化發展進一步積累經驗,為今後加快海外布局打下堅實基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