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6, 2017

(減診) 台大醫院 帶頭 配合政府 一例一休 !!


一例一休衝擊 台大醫院將減週六門診 2017-01-06 〔記者吳亮儀、吳欣恬、林彥彤、蔡淑媛、詹士弘、林孟婷、張聰秋/綜合報導〕衛福部昨天則找來醫師公會全聯會等八大醫事團體交換意見,會後全聯會發布聲明,絕不鼓勵調漲掛號費或休診,今年春節期間維持往年開診形式。醫團不鼓勵調漲掛號費或休診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主秘方信元表示,醫院週六門診農曆年前維持不變,年後應朝向增聘人力著手,不會減診。台中榮總、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也表示,沒有週六減診計畫。 台南奇美醫學中心指出,永康總院、佳里院區及柳營院區三院區,早在去年已陸續補足人力,奇美醫療體系週六門診照常並無影響。彰化秀傳醫院總院同樣沒有打算跟進週六門診減診。台大醫院昨天在官方網站上公告,四月起週六門診將減少,「為照顧員工身心健康,讓員工有適當休息時間,本院將依規定進行人力盤點與調整」,不過門診化學治療室、輸血中心等仍維持原來運作。 台大醫院週六的內科和外科門診共有約七十診次,詳細的減診名單還沒公告,醫界初步估算,影響人數最多達兩千到三千人次。院方人員說,現在起就請週六有門診的醫師們儘量將病患移到週間看診,四月起週六門診會集中到台大兒童醫院診間。台大醫院小兒科醫師黃立民說,小孩子生病比較無法熬,父母還是能在週六帶小孩來看病;台大醫院腎臟科醫師姜至剛說,洗腎中心是救命用,不可能暫停,但一般門診可能受影響。台大雲林分院副院長劉宏輝表示,台大雲林分院本來就沒有週六、日門診,但已確定加班費一年將增加八百萬元,是一例一休實行後最大的衝擊。龍頭帶頭減 其他醫院還在觀望 其他醫院如北醫附醫、馬偕、國泰醫院、三軍總醫院等暫無變動。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說,台大醫院先帶頭配合政府一例一休減少醫護過勞,他樂觀其成,半年後再決定是否調整。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說,一例一休上路後,估計每年至少增加一億元的人事成本,「只會多不會少」,但保證現有的春節、年終等獎金不變,目前門診也不變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