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6, 2017

東曜 (晟德) 開發 視網膜病變 抗體藥 (TAB014: anti-VEGF) 授權李氏大藥廠


晟德孫公司與李氏大藥廠簽署TAB014中國區獨家授權協議 20170105 17:23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晟德(4123)孫公司東曜藥業與李氏大藥廠簽署治療濕性黃斑視網膜病變的單抗藥物TAB014中國區獨家授權協議。據協議內容,李氏大藥廠將獨家獲得TAB014在中國地區(包含中國大陸、香港和澳門)進行臨床及商業發展的權力,並向東曜藥業支付首付款、里程碑款,以及未來上市後的銷售提成等。同時李氏大藥廠將支付TAB014在授權區域內的臨床研發、註冊審批及產品商業化過程產生的費用。中國區有超過200萬名患者深受濕性黃斑視網膜病變之苦,目前可選擇的治療有限且價格高昂,此產品未來的市場潛力可期。最新的研究表明,老年性黃斑部病變多發生於45歲以上,發病率隨年齡增長而增高,是老年人視力降低和致盲的主要眼病之一。隨著老齡化步伐的加快與數位產品的普及,濕性黃斑視網膜病變致盲性眼病的發病人數呈逐年上升趨勢,並且年齡層下降,中國已有超過二百萬名患者深受濕性黃斑視網膜病變之苦。TAB014為東曜藥業自主開發的抗血管內皮生長因數(抗VEGF單抗注射液生物藥品,可以抑制病理性血管生成。通過阻斷由VEGF介導的信號傳遞,抑制病變新生血管的生長,具有治療多種眼底新生血管疾病的潛力,其中包括濕性黃斑視網膜病變(wAMD)、糖尿病黃斑水腫(DME)、視網膜靜脈阻塞(RVO)、病理性近視(PM)等。TAB014已完成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臨床申報,在抗體分子理化特性、生物學活性、體內外藥效、藥代及毒理學資料等數十項藥學品質研究結果已證實具有抗血管內皮生長因數的療效。晟德集團持股46.54%的子公司東源國際醫藥()公司持有100%東曜藥業。東曜藥業在20107月創立,是一家專業從事抗腫瘤新藥研發、生產和市場行銷的高新技術企業,公司產品包括單克隆抗體及抗體偶聯藥物、溶瘤病毒製品、腫瘤基因及腫瘤免疫治療藥物、以及特殊劑型抗癌藥物等。(時報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