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6, 2017

南港生技育成中心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退 (生技中心 接手)


南港生技育成中心正式由生技中心全面自主營運 落實產學研整合 鉅亨網 2017/01/04南港生技育成中心正式由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 (生技中心全面自主營運,今 (4)日舉行揭牌儀式。生技中心董事長蔣丙煌表示,將落實產業、學術與研究單位彼此支援與交流,同時引進國際人才、技術、資金,形成有助創新的台灣生技產業生態環境,替台灣建造為亞太生技醫藥的重鎮奠定扎實基礎。蔣丙煌表示,台灣要成為「亞太生技醫藥研發產業中心」,就必須落實「整合在地創新聚落」政策,政府現已著手規劃自北到南,串接全台生技廊帶,選定台北南港、新竹竹北、中科及南科,連接在地特色,形成南到北的帶狀「生技醫藥研發產業聚落」,並將四大生技聚落串連一線。至於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協助南港生技育成中心目前已完成階段性任務,為妥善利用分配國家資源,繼續扶植台灣各地生技產業聚落,自 2017 年元月 1 日起,正式轉由生技中心自主營運,繼續擔負著扶植台灣生技產業責任。生技中心執行長甘良生表示,為配合政府推動生技醫藥產業發展,中心全面接手南港生技育成中心,持續肩負扶植台灣生技新創事業重要使命,以非營利的模式營運,善用生技中心豐沛的研發技術能量,結合產業服務多項配套措施,力促南港生技育成中心成為北台灣的創新生技研發與專業研發服務的生技產業聚落。南港生技育成中心主任夏尚樸表示,育成中心自 2004 年起營運至今,已累計培育包含台灣微脂體 (4152-TW)、彥臣 (4732-TW) 等高達 66 家生技公司,畢業的生技公司 47 家,促成投增資金額逾新台幣 57 億元,其中有 6 家公司上市櫃,包括 2016  4 月登錄興櫃的逸達生技 (6576-TW),以及 2016  9 月掛牌的順天醫藥 (6535-TW),都是經過南港生技育成中心培育加值後,正式邁入上市櫃的另一重要里程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