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6, 2017

研華 借韓Kostec 跨入醫療顯示器 (專業級: 鈺緯) & 智慧醫療市場


研華入主韓廠 強攻醫用 2017-01-04 05:37:55 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工業電腦龍頭研華(2395)昨(3日宣布,投資南韓醫療顯示器公司Kostec60%股權雙方已合作半年,將結合Kostec在南韓、東南亞及北美打下的醫療顯示器市場基礎和專業技術,並整合研華全球品牌,以及在歐洲、大中華區、中東及澳洲的業務團隊及服務網絡,推動在全球智慧醫療領域的發展。據了解,由於Kostec的規模不大,這次投資金額未到需要公告的新台幣3億元門檻研華近年在日本市場成長快速,但在南韓市場成長較為停滯。研華希望透過這項投資案,帶動在南韓市場的成長動能。據了解,Kostec的業務類似台灣的高階醫療顯示器大廠鈺緯但營收規模比鈺緯小,營運則在損平之間。該公司2003年在南韓江原道成立,主打有自有品牌,長期經營醫療級與工業級顯示器產業,擁有診斷醫用顯示器、手術醫用顯示器、放射科器材醫用顯示器、臨床監測用顯示器、會診醫用大型顯示器,以及超音波等專業智慧醫療顯示器技術,合作夥伴與產品涵蓋全球60個國家。研華科技董事長劉克振表示,研華雖然已具備智慧醫療領域中行動醫療台車、行動醫療平板,以及醫用電腦的產品研發能力和銷售團隊,但對於手術室和醫療設備專用的專業級醫療顯示器仍不夠熟悉,期望此次投資能借重Kostec的經驗及產業技術,結合研華現有的全球行銷及業務團隊,布局全球智慧醫療市場發展。另外,除全球醫療顯示器的全面合作,Kostec也將在南韓市場展開研華數字醫療(Digital Healthcare全系列解決方案之銷售,與研華共同拓展南韓智慧醫療市場。Kostec創案人暨CEO Oh-Sung Kwon表示,將於近期完成全系列手術室無邊框玻璃顯示器,此次與研華的合作,將讓Kostec從產品品質、採購、物流和銷售等方面的整體效益均大幅提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