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6, 2017

健保署 虧損醫院排名: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 TOP1 (1.06 億)


擠下長庚 台大醫院前年最賺錢 2017-01-06 〔記者吳亮儀、王捷/綜合報導〕醫院賺錢王換人做!健保署公布二○一五年各醫院的財務報告,整體盈餘部分由台大醫院首次擠下常勝軍長庚醫院,雖然醫務收入二二○億元略輸林口長庚的二五六億元,但台大醫院整體收支廿.八四億元仍居冠,亞軍是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前年有領取健保費用超過六億元的一一二家醫院財務報表中,一○一家醫院有盈餘,也就是超過九成的醫院賺錢,但光靠醫務收支就有盈餘的只有八十一家、虧損的有卅一家。 健保署專委張溫溫指出,醫院的人事支出都有成長,人事費用佔的比率從二○一四年的四十五%,增加到前年的四十七%,顯示各醫院普遍提高醫事人員薪資酬勞,有助激勵士氣。 張溫溫說,除了盈餘,更該注意的是各醫院的醫療本業收入,除了醫療本業收入,醫院的經營收入還包括如美食街、停車場費用,研究、專利、捐贈或股利等,都算在業外收入。 值得注意的是,連續兩年蟬聯最賺錢的林口長庚醫院,今年退居第三名,雖醫療本業成長四%,但業務外收入縮水;台北榮總則因雜項收入大幅增加,躍居第四名。 一例一休上路後是否會影響醫院財務?一名醫院經營者分析,第一季因過年早、二月日子較少,影響不大,等今年七月第二季財報出爐後,就可得知。台南市立安南醫院虧1 健保署也同時公布虧損醫院排名,虧損最多的醫院是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整體收支虧損一.○六億元。安南醫院指出,一○四年安南醫院正在擴充第三棟醫療大樓,興建費用反映在財報上,但安南醫院今年門診人數比起去年上升,患者也增加,相信今年的財報會有回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