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6, 2017

國研院+成大 布局 生醫晶片/奈米元件


國研院、成大合作產學研發平台 帶動南台灣生技 2017-01-05 21:18經濟日報 記者江碩涵╱即時報導 國家實驗研究院、國立成功大學5日簽訂「低碳綠能南部產學研發平台合作協議」,結合產學研能量,打造南台灣低碳綠能創新技術研發基地,有助於推動生醫晶片等技術,帶動南台灣生技產業茁壯。國研院院長王永和表示,政府推動「5+2創新產業旗艦計畫」,引導台灣經濟邁向創新驅動模式,其中「綠能科技產業推動方案」,不僅促進經濟發展,也對節能減碳有極大貢獻。王永和指出,生技產業也是「5+2創新產業」之一,其中生醫晶片技術,對於許多疾病的快速檢測及細菌抗藥性檢測,可提供極大的幫助;國研院奈米元件實驗室本來就投入相關研究,未來與擁有醫學院的成功大學進行緊密合作,可以發揮「一加一大於二」效益,對民眾健康福祉提供更好的保障。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校長指出,生技醫材產業是政府五大產業新創計畫之一,成大有醫學院、醫學中心、生科學院,並有傳染性疾病及訊息研究中心、生醫材料研究中心等相關研發單位,參與許多國際學術合作計畫,未來該平台有助於低碳綠能創新技術研發、尖端生醫研究及產業發展。本次合作由成功大學提供校內空間,國研院奈米元件實驗室將其改裝為「國家奈米元件實驗室南部設施」,其中將建置實驗製程無塵室、生醫晶片實驗室及綠色科技展示區國研院奈米元件實驗室並與成功大學奈米中心、醫學中心、傳染性疾病中心等合作,進行「前瞻性低耗能快速感測晶片」與「先進生醫微流體晶片」等尖端研究計畫。未來「國家奈米元件實驗室南部設施」能成為低耗能感測晶片、快速精準生醫診斷,以及其他低碳綠能創新技術研發重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