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2017

遠雄苗栗興建醫院 給縣府績效/ 縣府: 遠雄受台北大巨蛋波折, 放棄!!


苗栗健康園區 遠雄不玩了 2016-12-05 01:35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翁浩然/連線報導 苗栗縣後龍鎮遠雄健康生活園區BOO(興建、擁有、營運)案簽約五年無重大進展,縣府證實,遠雄健康生活園區基金會已要求解約,縣府正公文簽核中,傾向合意解約。據了解,基金會擬獨立投資興辦醫院「比較好辦事」,早日興建醫院。苗栗縣衛生局副局長楊文志表示,遠雄基金會承租廿公頃國有地,二○一○年核定醫院興建計畫工商發展處也核發建照,隨時可以動工,但基金會僅有三億元,第一期工程卻要五十八億元,基金會尋求中國醫藥大學挹注資金有適法性問題,醫療、教育財團法人合併待修法解決,遠雄健康生活園區案命運難料。遠雄企業團發言人楊舜欽指出,生活健康園區的確要解約,但這與縣府只幫了點忙、台北大巨蛋經驗、資金未到位無關,事實上資金早就到位,而台北大巨蛋真正的影響是對遠雄的負面社會觀感及輿論,外傳民代質疑炒地皮等說法根本「子虛烏有」。楊舜欽說,遠雄後續為了避嫌,原要把土地、經費、執照等資源全數轉移給中國醫藥大學接手,卻因基金會屬財團法人醫療體系,由衛福部管轄、中國醫藥大學屬教育部管轄的學校法人,在不同單位的法規限制下無法完全平移資源,覺得窒礙難行才決定放棄。苗縣工商發展處指出,本案環境影響評估已通過,遠雄希望給縣府做促參績效,雙方才會簽BOO由縣府提供行政協助。目前行政程序都完成,只差資金到位,解約影響不大;如果真的解約,縣府仍會提供行政協助,促成地方重大建設。遠雄有意解約,縣府評估認為遠雄是受台北大巨蛋興建波折影響,才不想再與公共工程有任何關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