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2017

台灣美時TS-1出貨日本/ Calcium Acetate出貨東南亞


美時去年營收59.9億元 成長8.6 2017-01-10 18:32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即時報導 特殊學名藥廠美時化學製藥(179510日公布201612月自結合併營收5.23億元,較上(11)月成長13%,較2015年同期成長3.7%,全年營收達59.9億元,較去年成長8.6%。美時表示,韓國子公司營收在匯率的負面影響下仍較上月成長約10.5%較去年同期成長3.6%主要受惠於癌症與女性保健兩大新聚焦的治療領域,新成立的癌症團隊由AstraZeneca授權的癌症藥開始貢獻營收,今年購入的女性保健產品線口服避孕藥Mercilon Desogestrel/EE)亦因季節性推銷成長美時台灣則因部分醫院客戶較早關帳,台灣當地部分收入遞延至1,營收較上月小幅衰退1.4%,然外銷產品如腎臟病用藥Calcium Acetate出貨東南亞及癌症藥TS-1出貨日本故稍有彌補與去年同期相比,因去年12月認列了中國研發代工案的一次性營收,且今年台灣少有重要新品上市,美時台灣營收衰退38.1%值得一提的是,美時印度子公司延續前兩個月的強勁動能,持續因艾威群集團內部的臨床試驗需求成長,營收較上月成長約76.6%,較去年同期成長294%。美時表示,因韓圜對台幣於過去一年貶值近2%,全年營收為59.9億元,若排除匯率因素,年對年原可成長約兩成。2016年營收的成長主要來自韓國與印度子公司,其中韓國子公司心血管治療領域的旗艦產品抗凝血藥物SarpogrelateRosuvastatin/Ezetimibe大幅成長,表現亮眼,而女性保健產品線口服避孕藥Mercilon Desogestrel/EE亦於上市的頭一年就進入前十大產品,成功帶動韓國開拓新市場。另外,印度子公司則受惠集團內部高價值藥品研發案的臨床與生物等效性試驗需求,營收首見明顯跳升。展望2017年,美時持續看好美國為首的外銷市場佈局,公司認為2016年已領的八張美國藥證將陸續於今年出貨;除此之外,美時將加速台灣的新品上市,並同步耕耘新藥研發代工,貫徹聚焦高價質的治療領域、優化組合的產品策略,盼能有效提升營運效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