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2017

葡萄王 保健品改標疑雲 扯出 購地詐欺?!


葡萄王案外案 葡眾購地疑有弊 2017-01-11 〔記者謝君臨、陳永吉/台北報導〕檢調偵辦葡萄王生技公司涉竄改過期健康食品效期案,查出案外案,發現葡萄王子公司葡眾公司,曾以32億元向太子建設購買內湖一棟辦公大樓,做為葡眾營運總部,葡眾買地時,曾支付上千萬元佣金給第三方仲介人,其間傳出疑有詐領弊端,檢調昨搜索葡眾及總經理曾美菁住所等5處,約談曾女及太子建設主管5人到案,朝詐欺等方向偵辦。昨約談的5人中,除曾美菁外,另有一名被告,其餘3人為證人。葡萄王董事長曾盛麟表示,他也是昨天傍晚才知道葡眾被搜索的事,一切情況還在了解中。檢調調查,太子建設8年前以每坪98萬元,標得內湖潭美段佔地1千坪建地,據統計,該筆土地交易能替太子建設帶來7億餘元收益;事後,葡萄王生技與子公司葡眾公司,分別以2.8億元、29.6億元,總計逾32億元價格向太子建設買下內湖潭美段一棟12層樓辦公大樓。檢調掌握,葡萄王與葡眾共取得4839坪建築物,其中葡眾擁有地上1樓至10樓及12樓,葡萄王分得11樓與10個車位。該筆土地交易,葡眾曾支付上千萬元佣金給仲介,檢調獲報,該筆費用疑涉詐領弊端,其中是否有人假借名義中飽私囊,成為全案追查焦點。葡萄王日前涉將過期保健食品改標販售,檢調以犯罪嫌疑人身分約談董事長曾盛麟、其姊葡眾總經理曾美菁,訊後曾盛麟獲200萬元交保,曾美菁獲請回。

葡萄王案外案 檢調查購地是否有詐領仲介佣金 2017-01-10 15:22聯合報 記者張宏業╱即時報導 檢調追查葡萄王改標案追出案外案。檢調發現,葡萄王關係企業葡眾公司曾以32億元價格,向太子建設購買內湖潭美段112樓的辦公大樓,作為葡眾公司營運總部,葡眾公司買地時有支付一筆上千萬元佣金給第三方仲介人,檢調為清查這筆仲介費是否有詐領弊端,今天約談太子建設多名主管到案查證。據調查,葡萄王與子公司葡眾公司,各以2.8561億元、29.6488億元,總計32.50490億餘元,共取得4839坪的建築物,其中葡萄王位於11樓與10個車位,葡眾擁有地上1樓至10樓及12樓,另有120個停車位。太子建設是在8年前,以每坪98元,公開標得內湖潭美段佔地一千坪的建地,該筆土地交易可為太子帶來7億餘元的利益。葡萄王日前傳出將過期保健食品改標販售,包括熱銷的靈芝王、多醣靈芝王等六項產品都竄改標籤包裝出售,台北地檢署為釐清真相,火速傳喚葡萄王10餘名員工作證,釐清倉儲、報銷等作業流程,葡萄王董事長曾盛麟遭檢方200萬元交保、全案朝偽造文書、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罪名偵辦。

葡萄王案外案 檢追查購地有無仲介費詐領弊端 2017-01-1015:5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葡萄王改標案,追查發現,葡萄王子公司葡眾公司曾以32億元,向太子建設購買內湖潭美段112樓的辦公大樓,作為營運總部,葡眾買地時曾支付上千萬元佣金給第三方仲介人,檢調為清查這筆仲介費是否有詐領弊端,今搜索葡眾公司等5處,並約談葡眾總經理曾美菁、太子建設主管共5人到案。北檢偵辦葡萄王改標案,追查發現,葡萄王子公司葡眾公司曾以32億元,向太子建設購買內湖潭美段112樓的辦公大樓,葡眾買地時曾支付上千萬元佣金給第三方仲介人,檢調為清查這筆仲介費是否有詐領弊端,今搜索葡眾公司等5處,並約談葡眾總經理曾美菁、太子建設主管共5人到案。北檢偵辦葡萄王改標案,追查發現,葡萄王子公司葡眾公司曾以32億元,向太子建設購買內湖潭美段112樓的辦公大樓,葡眾買地時曾支付上千萬元佣金給第三方仲介人,檢調為清查這筆仲介費是否有詐領弊端,今搜索葡眾公司等5處,並約談葡眾總經理曾美菁、太子建設主管共5人到案。晚間11時許,曾美菁結束北檢複訊,檢方依涉犯背信等罪,諭令曾女3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