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8, 2017

405億美元Teva併購Allergan 債務危機 擬大幅裁員>2000人


全球最大學名藥廠Teva欲裁上千人 以色列工會出擊協調 鉅亨網編譯林懇 20171124 下午12:01 據《Calcalist》報導,學名藥大廠 Teva (TEVA-US) 預計將於總部以色列的6860員工裁員20%25%,而美國約1萬員工也將裁上千人。Teva股價上漲 1.13%來到13.48 美元。據了解,Teva 近期剛上任的新執行長 Kare Schultz 正與高層擬出一個退場方案,希望裁員順利。同時,在裁員名單上的也包括科學長 (chief scientific officer)及研發部門最高主管Michael Hayden 總監。Teva未對外評論此事。對此,以色列工會 Histadrut 提道,「裁員將會是最後方案」,也表示會從溝通及談判來達成方案。全球最大學名藥商Teva一直是以色列市值最高的企業,事實上 Teva 的裁員過程也是相當的困難。此前在8月份欲裁 350人的 Teva,最後也只裁了230人。市場認為 Teva 應在第4季開始節降成本,以抵銷今年來學名藥的價格下降,Teva研發的多發性硬化症藥物 Copaxone銷量減緩。從去年花405億美元併購Allergan (AGN-US)旗下的學名藥部門Actavis 後,Teva 就一直無法脫離債務的危機,目前Teva債額達350億美元。Schultz提道,首先急就是穩住現金流和營業利潤。Teva期也開始販售資產還債,Fitch評級於這個月把Teva債務下調至「垃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