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8, 2017

國光疫苗廠 獲 美/歐/中/韓/泰 GMP認證


國光生四價流感疫苗即將上市 開拓國內自費市場 20171120 工商 彭暄貽 國光生技(4142)表示,自行開發的國內首支自製四價季節流感疫苗上半年獲得衛福部食藥署發給藥證,並於數個月前生產完成,這支國產疫苗日前已取得病毒書株變更許可,即將可發貨供應國內的自費流感疫苗市場。近年來國內民眾在政府的宣導下,逐漸建立了對於疫苗在防疫上重要性的認知,而政府也從去年起增加公費流感疫苗的採購量,並擴大公費疫苗施打對象範圍。國光生指出,對於尚未納入公費施打的民眾,面臨從目前到明年春季的流感季節,還是可以以自費方式施打季節流感疫苗以達到防疫效果。目前市面上的自費流感疫苗都是四價流感疫苗,包括國光的疫苗及其他兩種進口疫苗,安全性和保護力都非常優良,而因為包括有四株病毒,其保護力比公費的三價疫苗更為完整。國光生技旗下季節流感疫苗產品除在國內及其他國際市場順利通過主管機關檢驗,進入市場供民眾施打防疫,今年銷售中國大陸的流感疫苗也在9月下旬通過大陸中檢院的批簽,並發貨至多個省市。國光近年來陸續取得歐盟、香港、中國大陸、韓國、美國等地的GMP認證,除了生產能力及品質獲得一再的肯定外,更為公司產品走向國際以達成市場國際化的目標建立了堅實的基礎。其中,國光生技在與美國Protein Sciences公司合作的基因重組蛋白四價流感疫苗,由國光以無菌針劑重填及包裝的疫苗成品已全數通過了美國FDA檢驗,提供美國市場施打。此外,國光潭子流感疫苗廠已獲泰國公共衛生部的FDA頒給GMP認證,許可國光在潭子流感廠生產的三價及四價流感疫苗可在泰國申請藥證,使得國光的流感疫苗的南向發展策略向前邁進了一大步。(工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