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9, 2011

全霖公司銷售診所糖漿 有毒!

調味糖漿也遭殃 全數下架回收  (2011-05-29)  公視午間新聞 有毒塑化劑風暴也波及到診所和藥局!新北市衛生局調查發現,有12家藥局和診所,誤用含有塑化劑的調味糖漿,已要求診所藥局全數下架回收,另外也要求所有藥妝店、藥局和診所,從即日起必須提出調味糖漿的食品安全證明,否則一律下架、暫停使用。為確保診所內的藥劑,沒有使用含塑化劑的糖漿,新北市衛生局人員上午,擴大稽查所有藥妝店、藥局及診所。因為衛生局調查發現,有12家藥局或診所,誤用含有塑化劑的調味糖漿。另外還有四家因為週休假期,還沒有聯繫上,因為這些診所或藥局都是向全霖公司購買糖漿,而全霖上游的原料供應商,就是昱伸公司。衛生局表示,調味糖漿屬於食品,本身不具藥性,而且用量很有限,家長只要立刻停用,不需過度恐慌,若家長仍有疑慮,可帶孩子到全省署立醫院開設的健康諮詢門診,進一步檢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