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9, 2011

日本核爆翻版? 塑化劑國際效應逐漸顯現 !!

塑化劑風暴 外銷飲品堆積國外碼頭2011/05/29世界新聞網 台灣不肖業者在飲料食品中違法添加塑化劑的醜聞,在國際引發恐慌,中國大陸、香港、英國、美國、菲律賓、加拿大等地紛紛將疑似或已證實含塑化劑的台灣飲料食品下架銷毀;台灣業者也向衛生署反映,指外國政府要求出具安全檢驗證明才能放行,導致大量產品堆放國外碼頭。民眾痛心說:「真是丟臉丟到國外去了。」 台北蘋果日報報導,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說,含致癌塑化劑DEHP的問題起雲劑的悅氏運動飲料,確認輸往香港、中國大陸;成偉公司(盛香珍)將問題起雲劑外銷到菲律賓與越南;傳佳公司與雲丞公司的問題果汁則輸往美國;昨遭波及的統一企業的蘆筍汁則賣到中國大陸。報導指出,在台灣食藥局公布台灣連鎖茶飲店「日出茶太」百香濃縮果汁可能遭塑化劑污染後,香港的日出茶太連鎖店昨已停用百香濃縮果汁,改用新鮮果汁代替,香港衛生署前天也同意食益補公司回收「白蘭氏超能金剛成長鈣片」。加拿大中文媒體報導,加拿大華人超市裡八款台灣製的濃縮果汁及果醬也被驗出含有塑化劑,被要求召回或銷毀,美國馬里蘭州一家採買亞洲食品的超市和英國部分廠商也紛紛主動召回有疑慮的台灣商品。菲律賓中文媒體也引述菲國食品藥物管理局長拉佐說,該局正在監控來自台灣的高風險產品,以確保產品安全無虞。報導引述衛生署說,已接獲業者反應,有外國政府要求台灣廠商出具安全檢驗證明才能放行。導致大量產品堆放在國外碼頭,每拖一天,業者成本就往上加。黑松公司副總白錦文說,外銷業者已主動要求,須提供相關證明文件才能販售。在美國留學的張天琴說:「這次真是丟臉丟到國外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