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9, 2011

葡萄糖胺液 也遭塑化劑汙染??

宏星乳酸菌染毒 「九億兆」回收 【聯合報】 2011.05.30

繼王子製藥、杏輝、永信等藥廠後,知名的宏星製藥也「中鏢」,所生產乳酸菌遭塑化劑汙染。桃園縣衛生局人員昨天前往中壢工廠,封存四百多盒「九億兆」乳酸菌產品,並要求業者將這類產品下架回收。宏星製藥是國內知名的老牌藥廠,以生產「加味姑嫂丸」最具知名度。宏星協理溫明鴻說,第一時間已回收這批產品,生產線全部暫停,重新調整藥劑配方後再上市。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長蔡淑貞說,宏星製藥自行將「九億兆」乳酸菌粉送驗,檢出塑化劑DEHP後,主動向衛生署通報。此外,百晟生物科技公司生產的「威敏Power-Lac 粉末營養食品」,同樣遭塑化劑汙染,必須下架回收。多家藥廠代工製造或自家生產的營養品、保健食品,先後檢出塑化劑,外界擔憂,藥品是否也會遭塑化劑波及?衛生署副署長蕭美玲說,藥廠需符合優良藥品製造規範(GMP),遠比食品製造規範(GHP)嚴格許多,且藥品、食品生產線彼此獨立,應無塑化劑汙染藥品的問題。另外,桃園縣衛生局昨天也封存宏星生產的「膠原軟骨素(倍力康葡萄糖胺液)」成品四八○○瓶、半成品二四○○瓶;再到兩家藥廠查封部分糖漿、膠囊及藥錠產品。衛生局人員說,宏星的膠原軟骨素在廿日送驗未驗出塑化劑,但因宏星曾向與昱伸有交易的加川興業購買青蘋果汁粉,因「無法證實上游原料沒問題」,為避免有毒藥劑再流入市面,只有暫時封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