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9, 2011

台灣醫美佈局華僑、台僑、陸客市場!

台灣醫美、整形具有品質與價格優勢 吸引國際人士前來

2011/05/30   台灣醫療水平領先各國,近幾年衍生出「高階健康檢查」與「醫學美容」這兩大新興市場,不少旅外華僑藉由省親、觀光或商務行程,特地規劃半天或一天的健檢、醫學美容在行程中,成為目前最「夯」的健康議題。事實上,居住在美加的華人都知道,當地的醫療費用是高的嚇人,就醫也不像台灣這麼方便。反觀台灣的醫療環境,不僅醫療技術高水準、收費合理,加上人性化的服務以及華人市場語言互通的親切感等優勢,不少返台的華僑都是比較過美國與台灣的醫療收費,乾脆安排返台省親、旅遊,並安排健康檢查或醫美療程。以健檢為例,包括: 北部的台大、榮總、國泰、新光,或是中部的彰化基督教醫院、秀傳、中醫大,以及南部的高醫、義大等醫學中心,只要打一通電話預約健康檢查,大概一週左右就能排上檢查,而且早上報到,大概下午就可以完成所有檢查,並且聽取醫師的檢查報告。最重要是的,所有抽血、超音波檢查,甚至是電腦斷層掃描、磁振造影等高階影像醫學檢查,都在同一棟大樓就可以完成,不用四處跑來跑去,甚至像是新光醫院,針對「健康」的健檢受檢者,安排獨立的檢查設備,也就是採取「一條龍」的服務,節省受檢者的時間,這在美國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最讓僑胞羡慕的是,除了檢查快速、便利、醫療品質好之外,台灣醫院健康檢查合理的收費,在美國硬是高出好幾倍,這也難怪有不少僑胞寧可回台灣健康檢查,加上機票食宿都還比美國便宜。例如冠狀動脈攝影(CTA),包括:新光、國泰、榮總,甚至中部的彰基、秀傳、中醫大等,平均收費都在2萬多元,美國的收費至少在4~5倍之譜。除了健康檢查,醫學美容與整形也是僑胞返台最常選的項目。國泰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吳瑞星指出,不少美加一帶的華僑,經常特地安排回台灣「變臉」,因為美國醫療費用實在貴的嚇人。以割雙眼皮為例,在美國割眼皮約4,000美金(台灣只要2~3萬),拉皮15,0002萬美金(台灣10~15萬),隆乳8,000~1萬美金(台灣15~20萬),就連雷射除痣,美國光是除一顆痣就要1~2,000美金(台灣只要台幣300~500元)。但是他強調,台灣的醫療水平一點都不輸美國,但價格就是硬比人家貴上好幾倍,實在不合理。所以才有這麼多僑胞寧可回台灣做,又可以順道探訪親友與觀光。至於華僑回台做醫學美容最常見的項目,吳瑞星說: 「還是以做上下眼皮為最多」。他指出,如果是針對50歲以上的退休華僑,第一次嘗試醫學美容,建議先從眼睛開始,而且是先做上眼皮下垂,下次再做去除眼袋,上下眼皮都做的話,費用約在3~36,000元之間(約為美國價格的十分之一),第二步才是拉皮(除法令紋、笑紋、雙下巴、雞脖子等),再來是隆乳。吳瑞星表示,即使是只打肉毒桿菌、玻尿酸等微整形,都可以讓年紀少了好幾歲,這也難怪有這麼多僑胞特地返台安排變臉行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