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4, 2011

美國默克與中國先聲藥業 共同開發仿製藥品!

騰訊財經訊 721,跨國藥企美國默克公司(在美國及加拿大之外的市場稱"默沙東")與江蘇先聲藥業集團正式簽署框架合作協定,雙方將在中國成立合資企業,在重要治療領域更廣泛地提供優質藥品,以滿足中國市場迅速增長的醫療需求。據悉,合作雙方在位於美國新澤西州Rahway的默克研究院舉行簽字儀式。默克公司董事會主席柯瑞嘉、默克公司全球人類健康部總裁石亞敦、默沙東中國總裁馮納璽博士、先聲藥業集團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任晉生、先聲藥業總裁張業泓博士等雙方高層領導出席。另外,中共江蘇省委書記、江蘇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羅志軍蒞也蒞臨該簽字儀式。先聲藥業有關人士介紹說,此次兩家公司的合作將包含雙方的產品研發、註冊、製造和銷售等多方面內容。此外,在合作初期將以心血管與代謝性疾病領域的領先品牌藥為重點。目前,該合資企業的具體合作細節及資金規模尚未被披露。根據雙方合作協定,兩家公司將在心血管疾病領域,為合資公司提供雙方品牌與仿製藥品組合,包括默克/默沙東的舒降之? (辛伐他汀)、科素亞? (氯沙坦)RENITEC? (依那普利)以及先聲藥業的欣他 (左旋苯磺酸氨氯地平)和舒夫坦 (瑞舒伐他汀)。同時,雙方還將積極合作,共同提高中國糖尿病患者對相關藥物西格列汀的可及性。默克公司全球人類健康部總裁石亞敦表示,此番合作也是默克在中國擴大業務戰略的重要一步,這與中國政府致力於提高優質藥品可及性的目標不謀而合。先聲藥業集團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任晉生認為,這一創新性的合作,目的是要應對中國醫療體系的巨大挑戰及患者和其他醫療相關方需求。"先聲與默克的合作,不僅對雙方公司有重要的戰略意義,而且也是江蘇省生物制藥行業的標誌性事件。"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指出,"生物制藥產業是江蘇省重點發展的戰略性新興產業,默克與先聲成立的合作將為整個產業的發展注入新鮮動力。"

合資雙方背景:目前,先聲藥業集團業務重點在新型藥品和率先上市仿製藥的開發上,先後推出新型的抗癌藥恩度、首家上市藥品Sinofuan、首家上市仿製藥如畢存和安信等。默沙東中國成立於1992年,目前員工超過5000人,在中國設有10個區域辦事處、建有3個工廠。2009年默克與先靈葆雅的全球合併完成後,馮納璽就任默沙東中國總裁,目前默沙東中國直接向美國總部彙報 評、:其實我們或許能看出來,下一個研發浪潮或許會發生在亞洲,尤其可能會發生在中國,一方面在十二唔規劃中大喊口號,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方面,中國的市場是國際制藥企業最想得到的,因此在未來的數年中,我們或許會看到越來越多的制藥公司在華建立研發中心,甚至研發總部,這對我們來說是一把雙刃劍,中國藥企,你們真的準備好了吧,不過或許我們不必為他們擔心,在目前醫藥行業分工越來越明確的今天,每個藥企都應該對自己有個準確恰當的定位。與別人聯姻,要能學到自己最想學到的,否則到頭來,或許會鬧個人才兩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