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4, 2011

南光針劑廠 將成為國外藥廠代工夥伴!

國外大廠釋單+中國佈局完成,南光今年外銷拼倍增2011-07-22 【時報】南光(1752)去年針劑、綜合製劑廠通過PICs查廠,帶動內外銷同步成長,首季更轉盈寫下近二年最好的單季獲利表現。總經理王玉杯表示,與前五大日本藥廠及Merck (墨克)都有合作,大陸市場幾項藥品納入醫保,今年陸續上市,美國某大藥廠有意策盟前來查廠,今年外銷將倍數成長。整體來看,南光已走出谷底,今年將重回獲利之列,未來幾年業績會逐年成長。2012-2015年全球專利藥密集到期,進入學名藥的天下,專利藥原廠為降低成本,進軍亞洲等海外市場,有意釋出訂單,積極在亞洲尋找代工伙伴。南光的主力產品為針劑,技術門檻高,去年通過PICs查廠後,成為國外大廠結盟的首選對象,近期美國某大藥廠有意策盟來查廠,預計2~3年內針劑將外銷至美國。王玉杯表示,目前有幫Merck ODM (代工)藥品,與日本前五大藥廠都有合作,和其中一家前三大的學名藥廠合作癌症用藥,屬高毛利率產品,首季小量出貨,對獲利有不錯挹注,預計2013年上市,成獲利向上的強勁動能。中國市場也佈局完成,幾項產品拿到藥證納入醫保,今年將陸續上市,包括屬急救藥的附腎皮脂荷爾蒙、腸胃潰瘍藥及降腦壓藥物。前二年廠房申請PICs查廠,很多產品沒辦法出貨,南光陷入營運谷底,去年又受健保藥價調降衝30%衝擊,更呈現小虧,王玉杯表示,今年營運自谷底回升,未來幾年業績會逐年成長。發言人蔡文泳表示,隨著PICs查廠完成,今年內外銷訂單同步成長,今年外銷訂單將倍數成長,今年將重回獲利行列。目前內外銷比約82,大陸、日本市場市場是短期主要動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