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4, 2011

吳敦義認為 醫療服務為六大新興產業核心

吳揆出席「亞洲新視野:台灣醫療奇蹟」記者會 行政院新聞局 2011/7/22 人推薦此文我要推薦行政院長吳敦義今(22)日出席以台灣醫療服務國際化為主題的紀錄片「亞洲新視野:台灣醫療奇蹟」記者會時表示,國家地理頻道是全球最受歡迎的好頻道之ㄧ,感謝該頻道將於明年春天播出這部影片,不僅讓國人同感興奮,也讓全世界欣賞到台灣在政治民主的成熟、經濟的發展與教育普及之外,更看到台灣的醫療奇蹟。吳院長指出,全民健保從民國84年開辦之後,口碑載道。他說,最近陸續接待許多美國、日本及歐洲來訪的國會議員,這些訪賓除了盛讚我國的經濟發展及政治民主成熟外,最常提起的就是我國全民健保的成功,以及醫療技術的進步。吳院長進一步指出,作為一個現代化的國家,政府將醫療照護、觀光旅遊、生物科技、精緻農業、文化創意及綠色能源列為國家的六大新興產業,而其中每一項都緊扣著醫療服務的中心,它既能成為生物科技發展的期待與願景,也可成為觀光旅遊非常重要的標的。吳院長表示,目前國際醫療成為台灣在照顧全國民眾之外,也可提供給國際社會的重要資源。他指出,到台灣來不僅可看到豐富的地理、人文、歷史及優美的風光,同時也能接受優良的醫療服務,這應該是我國吸引國際觀光客,讓他們瞭解台灣的重要標的。吳院長強調,台灣推動國際醫療,不僅條件成熟而且遠景無限,它是台灣之光,也是台灣實力的呈現。國家地理頻道表示,「亞洲新視野:台灣醫療奇蹟」為該頻道與行政院衛生署合作製作的紀錄片,將於2012年率先在國家地理頻道亞洲區、紐澳、中東區以及中國大陸,約30餘國家播出,屆時將有超過2億的收視戶,一同見證台灣醫療奇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