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4, 2011

深層海水MIT品牌 創造藍金!

深層海水產業國際搶單 貿易局扮推手 2011/07/21石資中心 東台灣因為具有地理優勢條件,是台灣也是全世界少數有發展深層海水潛力的地區。深層海水的低溫(我國海域調查為6~9)、富礦物質及營養、清澈乾淨、病原菌稀少等特性,利用這些特性發展的深層海水生物科技產業,因符合高知識密集、高附加價值、低污染、低勞力需求、及低能源消耗的要件,非常適合作為未來產業引進與轉型的方向。台灣深層海水產業自民國94年萌芽,5年來國內產學研等相關機構積極投入開發,深層海水(又稱「藍金」)的應用技術已能將深層海水所含有的部份資源進行商業運用,例如:飲用水、酒類飲料、機能飲料、保養品、保健食品、茶葉種植、咖啡烘焙、洛神花加工、豆乾加工等180多種食品及保養品,應用領域甚至擴及農漁業養殖、海洋熱能源轉換等方向。

貿易局領軍全球積極展銷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自98年起編列專案經費,協助台灣深層海水產品打入國際市場。外貿協會、石資中心分別於98年、99 年組成輔導團隊,從目標市場資訊蒐集、海外拓銷、產業形象、促成廠商與國際專家經驗交流、辦理國際研討會、開發回教清真食品市場、實體通路與網路行銷、行銷相關講座、產業廣宣等面向著手,已為廠商媒合商機約2,410萬美元。石資中心今(100)年仍繼續接受貿易局委辦,與台灣深層海水發展協會共同合作,帶領廠商親赴香港及中國大陸東南沿海地區展銷;除參展外亦舉辦行銷研討會、開辦行銷教育訓練課程、加強台灣深層海水產業意象設計及廣宣,另外亦運用網路平台協助廠商加強開拓市場。

5月香港食品展創佳績 9月南京11月上海繼續搶單 石資中心延續前二年在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地區打下的知名度,今年目標市場亦鎖定上述地區,已於5月參加香港食品展並規劃9月參加南京台灣名品展、11月上海國際食品展。展銷模式採取聯合行銷策略,以「台灣深層海水產業形象館」為行銷平台,展會活動期間以顯目的形象館設計,加上影片播放及產品試用等方式,產生吸睛效果。甫結束的香港食品展,計有台海、東潤及光隆等10家廠商產品共同展銷,展出包裝飲用水、飲料、手工醋、茶葉、洛神花神花蜜餞、深海咖啡、海鹽及葡萄酒等20餘種深層海水相關商品。

石資預估今年國際行銷 可獲新台幣3,000萬商機 因大陸食品安全的疑慮以及日本輻射汙染的關係,具有豐富天然礦物質與微量元素的台灣深層海水相關產品,是搶占市場的最佳時機。遠東貿易服務中心駐香港辦事處更大力協助邀請買家至香港台灣深層海水產業形象館參觀下單,東南亞買家對此類產品尤其感興趣。累計現場獲得近新台幣1,000萬元訂單,參展廠商信心大增,均表達參加後續二場展會的意願。石資中心表示今年藉由國際展銷活動,估計可為廠商帶來至少新台幣3,000萬元商機。

國際行銷奏效帶動千萬商機 參展並不能完全協助廠商走向國際市場,為了輔導業者正視品牌行銷、國際通路的必要性與創新性,石資中心規劃二場行銷研討會及30小時的講座,特別聘請來自知名公關公司及網路行銷公司等專家,藉由經驗分享,指導業者如何經營實體、網路通路,以及如何進行故事行銷。由於講師亦受邀出任專案計畫的顧問,由於顧問的實戰經驗豐富,讓不少廠商提出現場諮詢輔導的要求。為了讓台灣深層海水產業發展現況以及產品開發潛力與國際接軌,石資中心建置中英文版「深層海水產品行銷及商情媒合平台 www.dswpbc.org.tw),國內外買家均可於平台上得知台灣深層海水產業最新訊息及產品資訊,如此可以補強海外展銷的效益及持續行銷產業知名度。

強化藍金意象 阿水娃娃亮相 深層海水系列產品在消費市場漸成氣候,唯整體產業辨識度相對薄弱,為了提高產業知名度,石資中心整合台灣深層海水的意象,委請專業設計公司設計一款足以代表台灣海洋深層水的圖案。最後以五隻藍色鯨豚代表取自深海的海洋深層水,且象徵著循環不息的珍貴特性。這款代表著台灣深層海水的圖像識別,已於5月香港食品展亮相,將陸續於各式媒體中露出,建立消費者對「藍金」產業的熟悉度。配合台灣深層海水識別圖型的設計,身負「藍金」產業代言人角色的「A-Shui」阿水娃娃也隨之出爐,透過它活潑淘氣的外形,擬人化的深海阿水娃娃已於5月香港食品展露臉,開始執行代言人的工作。可愛的阿水娃娃將在產業行銷影片中擔任引言、串場,並隨著光碟片的播放及廣宣露出,行銷台灣深層海水產業。

東台灣三縣 攜手創造藍海  在貿易局連續3年的支持及輔導團隊的努力下,台灣深層海水產業行銷海外已獲亮眼績效,產業未來要努力進行市場區隔,台灣深層海水產業重點發展的宜蘭、花蓮、台東三縣未來要做區域品牌,再利用「MIT」的品質保證優勢,在國際市場衝出一片藍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