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4, 2011

江宏哲將負責署醫改造….

署醫貪污 衛生署長道歉:設聯採中心 2011/07/23 聯合晚報】桃園地檢署依貪汙罪首波起訴衛生署醫管會執行長黃焜璋及多名署立醫院院長、主任、醫師,衛生署決定從醫材藥物採購、人員管理到署醫定位,全方位進行改革,衛生署每個月也會召開一次署醫院長會議檢討,不讓署醫再度蒙羞。衛生署長邱文達上午也再次為署醫弊案,向全國民眾致歉。他強調,由58名各個領域專家組成的署醫體檢小組,已完成7次訪視後的討論,近期內將提出多項改革建議,將署醫打造得更加堅實。負責整頓署醫的衛生署副署長江宏哲表示,在收到起訴書後,會將起訴書提交人事考績委員會討論,對被起訴的署醫人員做出繼續停職,或移送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決定,還給社會一個交待。即日起,衛生署每個月都將召開一次署醫院長會議,針對署醫營運、採購及醫療服務,進行深入且廣泛性檢討,同時成立聯合採購中心,大幅限縮署醫院長的採購權限江宏哲指出,未來只要超過500萬元的採購案,都必須送交醫管會的聯合採購中心審查;500萬元以下的採購案,才由各署立醫院組成的採購委員會審查,但審查會半數以上成員需由外界公正人士出任,建立嚴格的採購外審及內控機制,徹底解決署醫採購弊端。徹底防弊後,衛生署決定將署醫重新定位清楚。江宏哲表示,未來署醫也會分工合作各司其職,桃園、台北及台中幾家規模較大的署立醫院,將負責急重症醫療、醫學研究、教育訓練及支援偏遠地區醫療,其他非都會型署醫則負責亞急性醫療及慢性照護,聯手打造一個完整的醫療照護網。江宏哲指出,除了追求績效,署醫也負有推動公共衛生的傳統使命。台灣已出現高齡化及少子化的趨勢,慢性病的居家照護及長期照護,未來勢將帶給家庭及社會沈重的負擔,由於這個領域不易賺錢,私人醫療院所興趣不大,署醫就必須加強這方面的服務能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