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4, 2011

德英治療HPV病毒疣新藥!

德英治癌新藥 將赴美臨床試驗 2011/07/21 經濟日報【台南訊】德英生技(4911)治療鱗狀細胞原位癌的新藥 SR-T100第三期已送衛生署申請,為台灣本土首件癌症治療 用藥申請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另外近期內將向美國FDA 食品暨藥物管理局)送件申請第二期臨床;肝病用藥 Hepanamin預計今年底前可取得外銷藥證。德英生技董事長郭國華表示,該公司是植物新藥廠,目前進 行中的新藥除SR-T100凝膠、Hepanamin外,還包括肺癌新藥Apocin、婦癌與頭頸癌注射劑Solarise、治療外陰部癌前 病變及皮膚疾病的藥膏SR- T200等。日前並提出青少年常發病的扁平疣、或藉由接觸傳染的皮膚尖疣(菜花)等人類乳突狀病毒疣(HPV)的治療病毒疣用藥、治療和預防發炎與皮膚光損害及光防護皮膚用藥等二件 專利申請,其中皮膚尖疣新藥已在成大醫學中心開始執行先導性人體臨床試驗。同時郭董事長受邀請在2011臺北生技大 師圓桌論壇做植物新藥研發、發展新模式等議題的演講,研 發能量備受肯定。郭國華表示,治療鱗狀細胞原位癌的SR-T100,已委託專業 CRO公司向美國FDA送件申請二期臨床;而國內三期臨床已向 衛生署申請中,最快7月可得到通知,啟動三期臨床,屆時 將申請經濟部科專補助。至於肝病用藥Hepanamin,郭國華表示,預計年底前取得外 銷許可,明年取得國內藥證,預估國內肝藥市場規模上看2 億元,全球市場上看100億元,未來上市後可望對營收產生 顯著貢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