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1

金可國際隱形眼鏡產能 挑戰1億2千萬片!!

大陸隱形眼鏡潛力大 寶島科潛在未實現利益可期2011/12/13精實新聞轉投資公司金可國際明年上半年有機會回台掛牌,母公司寶島科(5312)潛在未實現利益受關注。法人預期,中國隱形眼鏡市場每年維持約三成成長,金可國際旗下品牌海昌眼鏡位居龍頭,受惠最大,寶島科除認列投資收益可望逐年創高外,潛在未實現利益可期。根據金可國際前三季財報顯示,該公司今年前三季營收換算台幣達23.237億元,年增21%,扣除外幣調整數的稅後盈餘達5.69億元,年增17%,以當期流通在外股本估算,每股稅後盈餘7.1元。其中前三季毛利率超過62%,營益率也有31%。而目前寶島科持有金可國際股權達21.62%,前三季認列投資收益超過1.2億元,每股盈餘挹注約2元,且占同期盈餘的七成左右。法人估計,金可國際今年稅後盈餘將上看7.5億元,對寶島科投資收益貢獻1.62億元,再創歷年新高,每股盈餘挹注上看2.7元。因看好中國隱形眼鏡市場滲透率仍低,且替換週期還有縮短空間,研調估計,中國隱形眼鏡市場約占大陸眼鏡市場的三成,每年約維持三成左右的成長,預計2103年市場總規模將與日本相當。在看好中國市場下,金可國際旗下的海昌眼鏡確定送件回台申請第一上櫃,預計新增發行1千萬股,募得資金多數將用於中科廠擴建。據法人圈訊息,目前海昌眼鏡年產量約8千萬片,中科廠明年至少將新增兩條產線,年產量4千萬片,擴產五成,未來除自有品牌在寶島眼鏡通路銷售外,也將替歐洲隱形眼鏡區域品牌代工。法人估計,明年金可國際營收獲利都可維持約15-20%的成長,稅後盈餘上看8.5-9億元,以上櫃後股本估算,獲利挑戰一個資本額。而寶島科明年本業預估維持5-7%自然成長,獲利主要仍仰賴轉投資收益,法人預期,雖該公司持有金可國際股權比例可能因上櫃後稀釋,但明年投資挹注預期仍有機會超過2億元,每股投資挹注力拼3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