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1

翁啟惠…不要傳來傳去!!

台灣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談宇昌案 盼媒體對沒事實根據的事「不要傳來傳去」 2011-12-12被列為「極機密」的國家發展基金投資宇昌案,相關文件十二日由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解密」,曾參與宇昌籌設事宜的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接受媒體專訪強調,生物科技是攸關台灣未來經濟發展最重要的火車頭,他希望宇昌案能儘速理性且圓滿地落幕,好讓台灣生技產業可以急起直追,加入全球的競爭行列。翁啟惠樂觀表示,AIDS抗體的第二期人體臨床試驗,已經由Genentech公司完成,結果非常理想,比爾蓋茲基金會及美國國家衛生院已大力投資,且正與國際大藥廠接洽後續合作事宜,前景可期。翁啟惠對於宇昌案引發的風風雨雨頗感無奈,也認為有些媒體並未完整寫出事實真相,讓這事件沒有獲得應有的看待。今早他以三個重點,再次說明他所了解的部分,並進一步說明,也希望整個過程能完整呈現事實真相。他強調當年參與宇昌公司籌備事宜,完全是接受政府委託,擔任官方代表,了解並評估AIDS抗體的技術,當時的成員包括中研院院士陳良博、何大一及他。評估後,大家覺得這項技術值得發展,往後和Genentech公司談判等事宜,則由當時人在美國的陳良博去進行。接下來,他們認為如果將來拿到這個技術,有關AIDS抗體的生產,由於已在Genentech公司進行第二期人體臨床試驗,且有關臨床試驗所需的AIDS抗體材料,都已符合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 (FDA)的規範,台灣就不需要另外生產。但他強調,如果未來進入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就必須開始規畫商業量產事宜,而位於竹北的國家生醫園區就被視為是商業量產的基地,以備將來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成功後,可以大量生產。翁啟惠解釋,當時堅持最好能在台灣生產AIDS抗體這種藥物,一來是為了建立台灣生技產業的基礎,二來是增加國內的就業機會。第三個重點是有關蔡英文的參與部分。翁啟惠說,就他的了解,蔡英文在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積極推動台灣生技產業的發展及政策制定。卸任後,才在宇昌團隊積極邀請下參與,並擔任董事長。事件發展至今,翁啟惠真切期盼國內媒體要公平客觀地報導事實,沒有事實根據的事,不要傳來傳去,以免造成誤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