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1

功能整合與創新: 新竹生醫園區、銅鑼園區、宜蘭園區

生醫銅鑼宜蘭園區 明日之星2011/12/15 經濟日報】竹科管理局局長顏宗明表示,竹科經過31年的發展,新竹園區、竹南園區及龍潭園區土地已呈飽和,未來將以位於竹北的新竹生醫園區、銅鑼園區及宜蘭園區為招商重點,並在強化創新產業聚落內部連結之際,與全球創新資源進行策略性整合。 顏宗明指出,銅鑼園區目前是北台灣唯一尚可供廠商進駐的科學園區,洽詢園區開發進度及洽談入區者與日俱增。銅鑼園區規劃引進積體電路設計、先進封測(SiP)、數位生活、航電與航太、生技醫藥等產業。 銅鑼園區今年已核准六家公司入區,包括達邁科技銅鑼分公司、必翔電能、臺灣福吉米、全通科技及欣銓科技,土地需求為23.47公頃,總投資額74.7億元,主要生產產品包括:儲能電池、PI膜材料、先進測試等。還有半導體與光電材料、綠能開發等公司洽詢入區作業中。 新竹生物醫學園區面積38.2公頃,已完成園區公共設施工程,生技大樓今年5月啟用供廠商進駐,三大中心-「新竹生醫園區醫院」、「生醫科技與產品研發中心」及「產業及育成中心」,分別由衛生署、國科會及經濟部分工執行,預定於民國102年中陸續完工。 顏宗明表示,新竹生物醫學園區定位為為知識創新與培育型科學園區,主要扮演生醫產業化育成的角色,規劃建置三大中心,並藉由三大中心的磁吸效應及研發資源共享,積極引進國際的生醫產業與研究單位,著重建立創新技術與產業化加值的平台,成為帶動我國生技產業發展的先導園區。 生醫園區已核准14家生醫廠商進駐,產品類型包括如新穎藥物傳輸系統、人工牙根、骨科植入物、高階醫療設備、蛋白質藥物開發等,引進投資金額達27.49億元。生醫園區擁有鄰近高鐵以及竹科地利之便,吸引許多國際廠商前來評估設廠,目前已有從美國波士頓返國投資的廠商進駐園區。此外,肝癌蛋白質藥物開發已進入臨床三期的美國北極星集團,也規劃於園區新建蛋白質藥廠。 顏宗明指出,宜蘭園區規劃為知識服務園區。宜蘭園區位處東部,招商不如西部容易,希望能朝形成雲端產業研發中心與相關產業聚落效應,如行動通訊相關應用,以及數位內容服務產業,包含影音、遊戲、閱讀及音樂等,帶動東部地區科技軟實力發展。(廣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