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1

劉憶如的”行政中立”

劉憶如:我留下來 釐清宇昌案2011/12/15 聯合報】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昨天再度舉行記者會,她苦笑說,「我想辭職並非氣話,只是不是在明後天辭職」。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昨天表示,若非宇昌案當初連名稱、公司名字、計畫書、審查報告都沒有,也不會變得那麼複雜;這些投資案過程複雜、卷宗混亂,名稱不斷更改,更夾雜著中英文混用,蔡英文與何美玥要出來說清楚。 針對民進黨不斷質疑,如果宇昌生技(後更名為中裕新藥)有問題,為何在國民黨執政後,國發基金仍持續投資?劉憶如對此表示,她從來都沒說過宇昌生技本身有問題,最大的問題是當初的申請過程不合程序,明顯違反國發基金的投資慣例。劉憶如並證實,檢調已於前天(周二)下午到國發基金調閱並取走宇昌生技案相關公文,包含南華生技、宇昌生技與台懋生技創投的三大卷宗;但目前尚未進入檢調程序,還在了解資訊的階段。 她還表示,想辭職不是氣話,但不是明後天就辭職,「我有必要留下來釐清宇昌案方向,不會把該負的責任丟下。」劉憶如昨天二度召開記者會,再度為宇昌生技投資說明書的「時間誤植」道歉,她很遺憾發生疏漏,但重申她沒有必要向民進黨和蔡英文道歉。至於民進黨控告她,劉憶如回應,她自認在過程中沒有一丁點違反「行政中立」,她會面對提告,她「行得正、坐得直」,不怕人家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