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1

生技產業對台灣的信心or 台灣對生技產業的信心

台灣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宇昌案影響生技產業對台灣的信心 台灣英文新聞 2011-12-13當初曾任宇昌董事的中研院長翁啟惠十二日聲明指出,蔡英文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相當關切生技產業的發展,積極從政策面與行政面給予協助,蔡卸任政院副院長後,宇昌生技的經營團隊才邀請她出任董事長。翁啟惠十一日表示,輿論對蔡英文不太公平,整起事件行政院一定有紀錄,其中有沒有涉及圖利,行政院最清楚,不應該牽連無辜。他說,當時因為資金未到位,經營人才請蔡英文幫忙投資,蔡英文相當明確表示,投資宇昌只是幫忙,等資金到位就退出,「這個我記得很清楚」。翁啟惠十二日表示,宇昌案影響到生技產業對台灣的信心,所以他才出來講話,希望外界不要擴大解讀。翁啟惠聲明強調,政府需要他做什麼、什麼對台灣有利,他就會盡力去做,「但我不是政治人物,我是學術界的,一定要陳述事實,提出聲明後就不會再發言了」。他指出,自己當時與何大一、陳良博共同受邀,代表行政院了解並評估Genentech的AIDS抗體技術。當時評估該抗體極有潛力,值得進一步發展,二○○七年九月五日即受聘於國家發展基金會為宇昌股權代表兼董事;二○○七年十月四日,翁啟惠因階段性任務完成,隨即辭去董事。他說明,有關AIDS抗體的生產,當時Genentech進行第二期人體臨床試驗,相關抗體材料已依照美國FDA規範製備完竣,因此台灣無須另行生產製造。但是進入臨床第三期試驗後,則必須在台灣設廠製造、規劃商業化量產銷售,以建立國內生技產業的基礎並促進就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