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2

美媒:萊克多巴胺讓21.8萬頭豬生病死亡

  報導內容引用了FDA資料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上週美牛跨部會小組結論指出,十幾年來沒有動物因萊克多巴胺中毒,但美國媒體MSNBC網站上月底張貼自由撰稿人Helena Bottemiller文章,引用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資料指出,萊克多巴胺上市以來至去年三月,已讓二十一萬八千頭豬生病或死亡。農委會前家畜衛生試驗所長劉培柏說,跨部會的結論已不攻自破。Helena Bottemiller上月在「食品與環境報告網絡(The Food and Environment Reporting Network)」撰寫關於美國肉品出口的文章,被MSNBC貼在網路新聞上(http://bottomline.msnbc.msn.com/_news/2012/01/25/10220221-dispute-over-drug-in-feed-limiting-us-meat-exports)。文章指出,萊克多巴胺比其他動物用藥造成更多動物生病、跛足或死亡。由於擔心市場上生病動物越來越多,加州政府打算立法禁止宰殺與販賣因為用藥而生病的動物,但肉商一狀告進法院,主張州政府不能超越聯邦的規定,美國最高法院同意了肉商觀點。文章說,FDA在十三年前認定萊克多巴胺是安全的,並同意上市,根據FDA獸醫中心的說法,上市後藥廠接到幾百件農戶與獸醫有關豬隻生病報告。美國農業部視察員也報告說,屠宰場裡,無法走路的跛腳豬增加了。因此FDA要求藥廠加警語。FDA依「資訊自由法案」所發布的報告顯示,上市以來到二○一一年三月為止,萊克多巴胺已讓二十一萬八千頭豬生病或死亡,豬隻有過動、顫抖、四肢骨折、無法行走或死亡的情形。

防檢局將了解報告的真實性  劉培柏強調:「豬都如此,人也是動物,吃下殘留的萊克多巴胺,一定會有影響。」餵食萊克多巴胺的豬隻出現行為改變、嘔吐、緊迫、猝死,這難道不是中毒嗎?防檢局長許天來說,該局透過網路與專家系統,沒有查閱到FDA的報告,將透過管道聯繫FDA,了解這份報告的真實性與內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