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2

福大結合禾研科技 生產洗腎中空纖維膜!!

福大 搶進兩岸洗腎耗材市場 2011-12-23 01:03 工商時報 【記者陳惠珍/台南報導】  看好龐大醫療周邊商機,福大(4402)昨(22)日與血液透析器製造商禾研科技,正式簽約合作意向書,將大舉搶進台海兩岸龐大洗腎耗材市場,福大董事長楊燈霖表示,新事業部門投資效益將於明年度開始顯現;法人預估,後年度所爆發的經營利益,可望上探1億元大關。 楊燈霖表示,全球洗腎人口初估超過300萬人,單是台灣市場,每年的血液透析器需求高達800萬支,預估10年後,中國大陸洗腎人口會激增逾1千萬人,占全球50%洗腎人口,所衍生的洗腎週邊耗材商機驚人。 看好該市場前景,福大於去年間決定與兩岸洗腎器材供應商禾研合作,昨日正式於禾研高雄科廠簽定合作意向書,同時福大已向工研院,取得透析器關鍵原料中空纖維膜生產技術轉移,將成為禾研主要供貨商。 楊燈霖指出,中空纖維膜建廠計畫,正由工研院協助進行少量生產測試,並把產品交由禾研送給歐盟客戶認證,預計近期可望通過,將在明年第1季下單購買設備,依規劃在明年第1季投產,期望成為全球第二家單一中空纖維膜的製造商。 楊燈霖表示,福大台中的梧棲廠房目前仍有閒置場地,只要市場一如預期成長,未來不排除再增加產能;至於首座新廠量產後,計畫再展開第二套工廠建置,初期投資約4億元,產能全交由禾研生產洗腎設備。 禾研董事長鄭文一指出,斥資1.5億元新廠,預定明年首季量產,年產400萬支,中空纖維膜先向德國Memberna拿料,等福大投產,由其供應2百萬支料源,並再增購新產能設備,年產能增至800萬支,進軍台灣、大陸與歐州市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