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2

中化代理歐姆龍的醫材營收2億元!!

新藥證/代理並進 中化今年營收估續成長2位數  精實新聞 2012-02-15積極開拓藍海市場,學名藥大廠中化(1701)近幾年鎖定「三高」、「精神科」等慢性病領域,並以每年取得8-10張新藥證的速度,降低健保藥價調整的衝擊。該公司也考慮,代理引進國外抗癌明星用藥,做為營收成長的新來源。法人估計,該公司在新藥證及代理雙線成長下,今年營收仍能維持兩位數增幅,最慢明年與子公司中化生(1762)攜手推進海外市場將有實質成效。中化指出,去年下半年健保藥價再度調整,且自12月開始生效,對學名藥廠幾乎是全面性的影響,如果沒有新產品挹注,營收可能會影響8-10%,不過,該公司希望透過新產品、結構調整及擴大使用量方面,降低健保藥價調整衝擊。事實上,中化去年因代理歐姆龍的醫材營收貢獻約2億元,以及每年維持8-10張新藥證的取證速度,全年合併及非合併營收都維持兩位數成長,表現優於國內學名藥市場。內部也指出,除了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三高」及精神科用藥等慢性病領域外,也計畫代理引進國外抗癌明星用藥,最快明年可望有營收貢獻。法人預估,在代理歐姆龍醫材營收貢獻持續成長及新藥證不斷取得下,中化今年營收可望維持兩位數成長,今年稅後盈餘4.2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41元。而與原料藥子公司中化生攜手打入美國市場的Tacrolimus,目前則送件等待FDA查廠,中化今年底、明年初可望開始交貨,挹注新的營收成長。至於蘇州中化部分,中化主管指出,今年重點仍在於遷廠,整體作業及查廠明年可望完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