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2

張振武對,台灣生技產業看法

諾華:台灣生技業 營運將爆發2012/02/16 經濟日報】諾華藥廠亞洲區總裁張振武昨(15)日表示,台灣生技產業將在未來四到五年內,「像火山一樣爆發」,目前已有許多新藥分布在人體臨床試驗一期到三期之間,幾年內就可上市;諾華目前已留意到不少潛在合作機會,待適當時機將會公布。張振武說,台灣不僅在新藥題目研究上有許多不錯的成果,在臨床研究的技術、經驗方面,都有傑出的人才,兩者結合之下,加上政府目前大力支持生技產業,讓未來幾年成為產值爆發的「關鍵」。 針對台灣生技產業的發展,張振武表示,他和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看法相似,都抱持樂觀的態度;台灣目前已有多項新藥進入人體臨床試驗一到三期的階段,這都是早期研究成果的累積,他以「臨界點」形容,未來幾年這些新藥上市後,可以達到類似「火山爆發」的效果。張振武說,台灣諾華每年與中央研究院等學術機構,合辦研習營,主要就是看重台灣的新藥研發成果及專精的人才;幾年來,諾華以一直留意台灣新藥的好題目,目前已經有許多腹案,但由於尚未公布還無法披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