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2

幹細胞療法或成心臟病患者福音

 20120215  新華網  美國研究人員說,培育心臟病患者自身的幹細胞並用于治療,可以有效消除心臟病留下的心臟疤痕組織,或許能讓患病心臟恢復強健。

修復疤痕 美國錫達斯—賽奈心臟研究機構一些研究人員發現,培養從患者心臟提取的幹細胞並用于治療,可在一年內有效減少受損心臟中的疤痕組織。研究人員作人體測試後撰寫論文,由英國《柳葉刀》周刊刊載。英國廣播公司14日援引論文內容報道,一般而言,心臟發病緣于缺乏氧氣,缺氧原因可能是血塊妨礙新鮮血液攜氧流入心臟。 心臟在病後恢復過程中,死亡的心臟肌肉會由疤痕組織替代。不過,疤痕組織與心肌的搏動方式不相同,因而心臟作為"血泵"的能力下降。多年來,全球各地心臟專科醫生和研究人員一直找尋用新心肌替代心臟疤痕組織的方法,以使心臟"再生"。幹細胞比較特殊,可以在一定條件下轉化為各種特定細胞,所以一些研究人員把關注焦點聚集于幹細胞。錫達斯—賽奈心臟研究機構研究人員說,幹細胞療法可使新心肌的增加量"前所未有"。

安全測試 為確認幹細胞療法的安全性,研究人員以25名心臟病患者為測試對象。 遭遇心臟病打擊一個月內,研究人員把一根導管插入患者頸部血管,直至接觸心臟,獲得一些心臟組織樣本,大約"半粒葡萄幹大"。 研究人員從樣本中提取幹細胞,獨立培養,隨後把2500萬個幹細胞重新注入心臟周圍的動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