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2

張宜菁醫師: 美白..從防黑斑防曬做起

美白講堂/美白保濕雙管齊下 70%斑點可淡化?(2012/02/15 12:11)「斑點」可以說是最令亞洲女性感到困擾的美白問題,但其實做對美白保養,70%的斑點多為淺層型的斑點,是可以藉由適當的護理及保養慢慢淡化的。至於斑點的形成,約63%是由於陽光曝曬所造成,多出現在臉部、肩頸、背部、手部及前臂,另24%的斑點則是由於荷爾蒙改變所引起的。此外,藥物反應、使用合成化學香水,也會造成斑點的現象,還有生理的老化也是因素之一,高達90%的女性過了50歲,因肌膚的老化斑點就會開始急遽增生。針對斑點問題,台北醫學大學皮膚科主治醫師張宜菁表示,常見黑色素斑點類型可分為:曬斑、雀斑、肝斑與顴骨母斑,而想做好美白,需從預防黑斑發生開始,當然還要做好全方位防曬。此外,張宜菁也提醒,千萬不要迷信偏方或傳言,若有皮膚保養疑問,或出現黑斑與青春痘等情況可以先諮詢專業醫師,醫師會根據它的特性與位處皮膚的深度(表皮層或真皮層),安排適切的醫學美容療程與美白保養程序。而在選擇美白產品上,張宜菁提醒,應避免刺激性高的成分,並於美白成分外,加入含有保濕、抗氧化成分的產品,更重要的是在日常飲食中,不要攝取過量富含胡蘿蔔素的水果,例如:木瓜、芒果,與容易導致肌膚產生光敏感現象的食物,如芹菜、九層塔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