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2

瘦肉精=培林(Paylean)? 不一定!!

劉培柏:培林為豬用瘦肉精 無關美牛 2012/02/15 聯合報】「美牛和『培林』一點關係也沒有」,前台灣省家畜衛生試驗所所長劉培柏指出,美國畜產業者將「培林」用在豬,不是牛,但台灣官方卻長期不求甚解,如此「外行」如何教民眾安心。劉培柏質疑,政府急著邀請專家替瘦肉精「正名」,告訴民眾「萊克多巴胺」是飼料添加物,不能和其他毒性較高的瘦肉精混為一談。但卻不管「美牛含瘦肉精培林」一詞長期遭外界誤用,培林(Paylean)是萊克多巴胺其中一個商品名,僅限用於豬隻,不能用於牛。他說,根據美國製造藥廠的資料顯示,依商品中萊克多巴胺的濃度、組成分、劑型等的不同,區分為豬用Paylean(培林)、牛用Optaflexx、火雞用Topmax(後兩者尚無適當譯名),但彼此間不能互相流用、也不能用於其他畜禽,否則違反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規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