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2

幹細胞修復心臟疤痕!!

幹細胞療法有助修復心臟疤痕組織 20120215日新華網    新華網倫敦2月14日電(記者黃堃)英國醫學刊物《柳葉刀》14日刊登報告說,美國研究人員對一些心臟病患者展開的臨床試驗顯示,幹細胞療法有助修復心臟病留下的心臟疤痕組織。  在心臟病發作後,患者的一些心臟組織會因為缺血等原因而死亡,隨後在心臟中留下疤痕,這些疤痕組織會影響心臟發揮正常功能。美國錫達斯-賽奈心臟研究所等機構的研究人員報告說,有25名心臟病患者參與了試驗,其中17人接受了幹細胞療法,另外8人接受常規治療用于對照。在試驗中,研究人員首先從患者自身體內提取出心臟幹細胞,並在試管中進行培養。幹細胞是還沒有完全發育為成體細胞、擁有生長為特定器官潛力的細胞,用自身幹細胞培養出的組織,在移植回體內後不易引發排異反應。參與試驗的患者心臟左心室中疤痕組織比例平均為24%,但在將試管中培養出的幹細胞注射回自身心臟後,這一比例在半年後下降到16%,一年後下降到12%。  研究人員表示,這只是一項初步研究,其主要目的是驗證這種幹細胞療法的安全性,結果顯示接受這種治療的患者相比對照組未出現明顯不良症狀,說明醫生可進一步探索這種幹細胞療法的效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