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2

盛弘醫藥握現金 整合產業鏈!!

盛弘續尋併購機會;敏成估年底申請轉上櫃  精實新聞 2012-02-15自然成長及併購並進,盛弘醫藥(8043)今年仍持續尋求生技醫療產業新的投資機會,而該公司投資的子公司中,以濾材及不織布為主的敏成去年8月已登錄興櫃,市場估計,最快年底有機會申請轉上櫃,其他子公司如中部通路商瑪科隆等,也可望陸續規劃公開發行、登錄興櫃,轉投資進入實質收成。盛弘主要三塊業務包括醫藥供應、健康管理及專科服務,其中,醫藥供應占比約八成,是主要營收來源。而該公司帳上約當現金加上銀行額度,手擁現金超過7億元,近年也積極尋求生醫產業適當的投資標的。  盛弘表示,今年不排除還會增加1-2家轉投資公司,目前都在積極洽談中,只要有整合效益、又屬生技醫療產業者,都在考慮範圍。併入後,也希望透過強化該等中小型規模子公司的內控管理及資源整合,發揮最大效益。  而該公司轉投資子公司中,以濾材為主的敏成,去年8月登錄興櫃,目前實收資本額1.2億元,加計近期增資及盈餘轉增資後,資本額約增至1.5億元,去年上半年稅後盈餘2,086萬元,以當期股本估算,每股稅後盈餘1.74元。  據了解,因應上櫃規劃,敏成目前積極尋求適當廠房地點,市場估計,待廠房定案後,年底可望申請轉上櫃,盛弘持股比例近七成,潛在收益可期。  其他子公司部分,盛弘佈局囊括通路、遠距醫療等,法人預期,今年併入的中部通路商瑪科隆因有穩定獲利及現金流,可望是下個規劃公開發行、登錄興櫃的標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