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12

爆肝天使真難為!

「要命不要錢」護士抗議過勞2012-04-28中國時報 護士過勞憾事不斷,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籌備會昨赴勞委會抗議,高呼「要命不要錢」,控訴血汗醫院害慘白衣天使成了爆肝傷兵,說到委屈處還集體淚灑現場,要求廢除責任制和加強專案勞檢。勞委會說,一○三年前會分兩階段將醫事人員排除適用責任制。 一群白衣天使昨早冒雨抗議,雨水夾雜淚水不斷高喊「我要命,我要假,不要錢」,還將身上的護理證倒掛,向外界傳達她們累倒了。 護理工會籌備會成員王云緒說,護士每天工作幾近十六小時,班表一周卻三種,一下子輪白班,一下子又變大夜班或小夜班,休息時間已不夠還要面對作息混亂,畸形班表害她們每天都得靠安眠藥、止痛藥和咖啡的「工作三寶」維持精神。根據勞基法第卅四條規定,班次每周只能換一次。 曾被汙名是「護理逃兵」的林美琪,因超時工作累到眩暈,當時在加護病房工作的她擔心會害到病人,最後只好求去,強調自己是「傷兵非逃兵」,還感嘆多數要扛家計的白衣天使甚至想逃都逃不了。 林美琪說,日前一名護士友人因不慎被傳染須自我隔離的A型流感,但院方找不到人力,竟要她戴著口罩照樣來上班。 勞委會強調,九十七年起年年都針對醫療院所勞檢,去年還檢討勞基法八十四條之一,將包含護士在內的醫事人員分階段在一○三年前排除適用責任制,並針對第二階段才排除者訂有工時參考指引,每日工時連加班不得超過十二小時,每月總工時不得超過兩百四十小時。 「鬥陣」聲援的工傷協會秘書長黃小陵質疑,還要賠掉多少護士的命才夠?強調不僅應立即全面排除護士適用責任制,更應廢掉勞基法責任制後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