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12

朱敬一覓得技轉王 陳良基 強化國科會”產業” 貢獻!!

國研院院長 陳文華交棒陳良基    2012/04/28  【聯合報】  國家實驗研究院院長陳文華任期於421日屆滿,日前國科會向行政院呈報讓他續任。新任院長是台大電機資訊學院副院長陳良基,兩人將於51日交接。   國研院院長3年一任,可連任一次,陳文華從20095月起任職。消息人士指出,國科會主委朱敬一1個月前請陳文華「再幫忙3年」,但呈報到行政院時,行政院認為陳今年64歲,續任後將超過65歲,年紀太大而駁回。國科會上周緊急召開遴選會議,推薦陳良基接任,昨天開董事會通過這項人事案。   對於沒有續任一事,陳文華未表示太多意見,他說因為「個人因素」決定回清華大學教書;這3年讓他覺得「可以了啦!」他很放心交棒給陳良基。   陳良基被國科會稱為「技轉王」,個人研發成果技術移轉權利金超過新台幣5000萬元,居全國教授之冠。陳良基回憶,朱敬一在上個月徵詢他的意見,他曾婉拒過,考慮了至少1星期才答應。他形容當國研院院長是「挑戰的工作」,希望未來對產業轉型能有所貢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