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12

苗栗腫瘤中心: 遠雄與國衛院合作…..

遠雄將建醫學區後龍人等不及2012/04/28聯合報】遠雄健康生活園區基金會昨天舉辦園區環境影響說明書公開說明會,園區將於下月15日動工,第一期工程的趙萬枝紀念醫院最快兩年內營運,有助於提升苗栗縣醫療品質。遠雄健康生活園區受到苗栗縣民期待,昨天公開說明會在後龍鎮公所舉辦,縣長劉政鴻、後龍鎮長鄭家定、鎮民代表會主席朱秋隆及大批民眾都到場參與,關心園區未來發展。遠雄營造董事長孫寧生說,苗栗縣相較北台灣其他縣市,醫療資源較少,縣府5年來爭取,遠雄集團將在後龍鎮大庄地區,以民設民營的BOO方式,興建遠雄健康生活園區,園區占地20公頃規劃有綜合醫院、健康大樓、護理機構、員工宿舍及公共設施等,投資金額超過百億。劉政鴻表示,縣內重症醫療資源相當缺乏,患者必須往返外縣市就醫相當辛苦,在他的說服下,同為後龍人的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願意回鄉建設大型醫院,讓他相當感動,趙藤雄也承諾要蓋最好的醫院回饋鄉里。園區預計515正式動工,分四期施作,第一期將興建趙萬枝紀念醫院,投資金額45億元,後期將與國家衛生研究院合作,成立腫瘤治療中心,另設置養生研發及國際醫療專區,希望提供縣民高水準健康照護服務。孫寧生指出,園區下月將進場整地,因基地位處低漥,必須先進行回填作業,土方來源以合法土資場,及縣內公共工程剩餘土石利用為主,施工期間會做好空氣品質監測、噪音及振動管制,讓當地居民都能夠安心。後龍鎮大庄里長謝海山說,後龍地區長期缺乏醫院,居民就醫相當不便,得知遠雄醫療園區即將動工居民都很歡迎,希望能盡速完工,除了提升縣內醫療品質外,也能帶動地方繁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