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12

(收費課程) 生醫材料產品開發與策略

■系列簡介  生醫材料為人工或天然合成之材料,如金屬、陶瓷、聚合物等,其具有生物相容性而可被植入或結合入活體系統中,以用來取代或修補活體系統的一部分,或者直接與活體接觸而執行其生命功能。全球生醫材料在近年的成長相當快速,除了材料及產品不斷的創新之外,也與全球老化人口的增加有很大的關連性。估計至2014年可望成長至2,527億美元,而未來5年內,將是生醫材料市場成長最快速的時機,預估每年約有15%市場成長率。迎向產業新競爭局勢,工研院匯聚各界菁英,精心規劃「生醫材料人才培訓課程」。本課程以系統性方法,引導學員深入生醫材料領域技術與法規,並融合實務案例,協助學員掌握技術應用重點,迅速增進專業能力。課程並結合實作與觀摩,以提升學員實務操作的能力,讓學員在最短時間內充分掌握技術關鍵,是您競逐全球生醫產業之際,不可獲缺的人才培育最佳方案。
■單元說明  應用於醫療器材產品所需之材料可分為高分子、陶瓷及金屬三大類。其中高分子因材料可選擇性高在醫療應用產品種類最多。從商業競爭力角度來思考生醫材料角色之重要性,如果生醫材料之生物相容性(biocompatibility)能在產品上具體呈現出來,則生醫材料終端產品之臨床使用性能與優點更能突顯而具市場吸引力與競爭力。本課程將以生醫高分子發展出之皮膚接觸之敷料產品、侵入式之導管產品、血液接觸之醫材產品及植入人體之醫材產品為例,說明生物相容材料技術開發概念及發展趨勢及對醫材產品開發之幫助。並從投資角度,舉市場成功與失敗案例,探討在創新一個新產品/技術時應思考未來商業化的種種面向,以增加成功機會。課程同時剖析新興市場如中國大陸醫療與高齡照護相關醫療器材市場的發展機會。課程輔以實驗室參訪、案例解說提升學員學習成效,是您同時提升技術面與市場面能力之重要課程。
■單元目標1.生醫高分子材料應用產品設計開發概念2.生物相容技術發展趨勢3.奈米生技的重要性與產業推動4.在創新生技醫療產品時融入商業思考,善用產官學研金界資源,以協助技術研發、試量產、資金、臨床試驗及銷售。5.由宏觀的產業產業結構與發展趨勢,引領學員對醫療器材行業運作有初步的認識。

單元大綱

單元大綱
講師介紹
生物相容生醫高分子材料
奈米生技的重要性與產業推動
生醫材料商機產品開發與實境觀摩
生技產業創新策略
-產業生態了解
-商業性創新的方法
-產官學研金資源
-個案討論
醫療器材簡介與產業發展趨勢
-醫療器材產業簡介
-全球醫療器材產業發展趨勢
-新興市場醫療器材的商機
陳瑞祥 主任
現職:工研院材化所生物醫學材料研究室主任
學經歷:工研院生醫所副組長、清大化工所博士
專業領域:高分子、化工、生醫材料王先知 副所長
現職:工研院材化所副所長
學經歷:Iowa State Univ.化學博士
專業領域:電子化學、組合化學、奈米生醫陳明怡 協理 現職:創新工業技術移轉股份有限公司協理
學經歷:遠邦投顧、誠信開發、哥倫比亞大學國際關係碩士/主修國際財務 專業領域:生技創投、其他創投趙蘭英 經理 現職:工研院產經中心生醫組經理
學經歷:工研院醫療器材科技中心、生物技術開發中心
專業領域:醫療產業分析、醫療科技產業顧問、消費者研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