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12

衛生署查廠安誰心?? 美牛狂牛症再掀風波…..!!

狂牛風暴衛生署決提前赴美查廠  2012-04-2901:05中國時報 美國爆發第四起狂牛症,美牛安全再成關注焦點。 為強化把關美牛源頭,衛生署昨表示,正透過外交部和美方聯繫,將盡速偕同農委會、經濟部赴美瞭解牛肉製造流程。這也是我國首次要求提前赴美查廠。 衛生署長邱文達昨天表示,食品藥物管理局原訂今年七、八月赴美實際查核牛肉工廠,但美國日昨又公布第四起狂牛症,為從源頭強化美牛管制,才決定提前赴美查廠。 邱文達表示,今年查廠家數希望「愈多愈好」,希望達整體肉品輸台量八成。前兩年衛生署共已查核八家工廠、總牛肉量達全美整體輸台數量的六三%。 衛生署發言人王哲超表示,查廠最重要是查核美國牛肉工廠的屠宰、製造流程是符合我方的衛生規範,包含駐廠獸醫師是否對牛隻進行症狀檢查,屠宰、分切及保存過程,是否徹底去除牛的腦、眼睛、內臟、脊髓、脊椎等特定高風險物質(SRM)。 王哲超指出,此次查廠主要放在狂牛症對肉品食用安全影響,但若時間許可,不排除也將赴牧場或飼料廠,了解美方使用瘦肉精乙型受體素情形。 邱文達強調,除提前赴美查廠,目前邊境對美牛仍維持逐批查驗,並加強特定風險物質檢驗,避免混雜其間進口,一旦查驗出現異常,將進一步送驗,並立即停止問題肉品報驗輸入,強化邊境監控機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