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6, 2012

保險公司爭搶台灣自由行市場10元錢搞定旅行保險

 鉅亨網2012-05-16繼北京、上海和廈門后,今年4月份,杭州正式入選為台灣自由行的第二批城市。"放行"消息一出,不少杭城市民躍躍欲試,打算來個暢快的環島自由行,開始受理赴臺個人游申請當天,杭州就有150多位市民遞交了相關申請。不過,業內人士提醒,鑒於目前相關的保險規定與頻發的旅遊意外事件,建議內地游客在赴臺自由行之前最好投保一份保額較高的保險產品,以應對在旅遊期間出現意外后需要支付的高額醫療費用。去年6月份,上海、北京和廈門三個城市成為第一批赴臺自由行開放的城市。據了解,當時台灣個人旅遊的放開,在保險上是參照申根簽證的規定,要求個人旅遊者必須投保保額在200萬元新臺幣(約合45萬元人民幣)以上、保險期限與旅遊天數相符的旅遊險,這也是個人獲得旅遊簽證的前提條件之一。上月末,國家旅遊局頒布的文件正式確定天津、重慶、南京、杭州、廣州、成都為"大陸居民台灣自由行第二批城市"。平安保險浙江分公司境外旅遊險的相關負責人王小姐表示,此次杭州作為第二批開放台灣自由行的城市,在保險方面的規定與首批城市基本一致,單位游客投保旅遊險的累積保額必須達到至少45萬元人民幣。

保險公司爭搶市場  針對國內游客對寶島游的熱捧,各大保險公司自是不會放過這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美亞保險就針對赴臺游客專門設計了一款名為"寶島游蹤"旅行保障計劃的保險項目,其"鉆石計劃"境外意外傷害保險金達50萬元,符合台灣自由行簽證保險辦理要求;同時還提供高保額醫藥補償保障,住院津貼每天100元。在保費方面,以成人投保7天為例,"鉆石計劃"所需的保費為150元。而美亞保險相關工作人員表示,雖然目前美亞在杭州并沒有設立分公司,杭州的市民可以通過專門的網銷渠道意時網在線投保。太平洋境外旅行綜合保險尊貴計劃(不含門診費用)(計劃D)的保障也頗為全面,其中包括境外意外傷害保險金50萬元和境外住院醫療保險金50萬元。此外,根據相關保險電子商務網站的推薦,平安"暢行天下"境外旅行保險(全球行全面計劃)、華泰"安達天下"國際旅遊保障計劃(至尊款)等多家保險公司的相關產品也適用於赴臺自由行游客。

10元錢也能搞定赴臺行保險  由於保險涵蓋保障范圍較廣,保額也相對較高,上文介紹的幾款保險產品的保費都相對較高。不過,相比保費動輒上百的保險計劃,也有保險公司專門推出了平價港澳臺綜合旅行保險,最低只要10元的保費,也同樣能夠達到赴臺自由行保額在45萬元人民幣以上的保險要求。平安保險就於近期在中國平安天貓官方旗艦店內,上線了一款名為"平安港澳臺旅遊意外保險"的產品,根據產品介紹,3天和7天的保費分別為10元和15元,不過該款產品目前僅有這兩個保險期可供選擇,而且其保額相對較低,包含意外身故、傷殘、燒燙傷、醫療(含急性病)等7項責任在內的總保額為66.15萬元。"這款產品主要還是針對80後、90后等對價格較為敏感的消費者,價格優勢比較明顯,但是這款產品屬於純保障產品,并不配備緊急救援,客戶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選擇。"平安保險浙江分公司境外旅遊險的相關負責人王小姐表示,如果經濟能力可以承受,還是建議消費者盡量選擇責任保障更加全面的計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