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6, 2012

基亞 被納入MSCI全球小型指數!!

MSCI小型指數成分股,基亞收高2012-05-16【時報】MSCI調降台股權重,台股今日臉黑大跌超過2%,基亞生技(3176)在納入MSCI全球小型指數成分股的利多激勵下,盤中逆勢上漲,一度重回60元之上,終場小漲0.2元,以59元作收。基亞為生技新藥公司,PI-88肝癌新藥用於早期肝癌術後輔助治療,日前取得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孤兒藥」資格認定(Orphan Drug Designation),未來上市將有七年的美國市場專賣獨占權,此有助提升PI-88於美國市場之價值,有利與國外大廠的授權談判及未來市場的拓展,法人認為,最快上半年會有結果,授權金上看4億美元。 進度最快的PI-88去年在台灣及韓國共18所醫學中心進入三期臨床試驗,香港、中國大陸今年將陸續進入三期臨床,預計2013年完成期中分析,2014年申請新藥上市。中期藥物OBP-301與日本Oncolys結盟,已獲美國FDA台灣TFDA核准進行二期/三期肝癌臨床試驗。末期治療藥物LS-01目前在動物試驗,與國際大藥廠協商中。新藥研發還在臨床試驗階段,投入的資金龐大,今年首季維持虧損,稅後虧3789萬元,每股虧損0.34元。目前主要營收來源為核酸檢驗,台灣母公司營收主要來自HLA基因分型試劑,用在骨髓、器官移植及臍帶血移植等檢驗,業績持續向上。持股7成的上海浩源,持續拿下大陸的血液中心標案,今年業績展望也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