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6, 2012

华邦制药募6.85亿开发6个中间体

行业景气度提升带动农药中间体及原料药的需求  发布时间:2012/5/16  来源:药品资讯网信息中心  农药行业景气和大量专利药到期带动下游需求保持旺盛。2011年全球农药市场销售额达到512.1亿美元,增速达到了15.9%。其中六大农化公司的增长率是12.53%中国十八家上市公司农药销售增长率为23.69%。推动全球农药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是全球粮价的持续上涨带来种植面积的提升以及原油上涨和农药审核的趋严带来农药价格的上涨。在全球油价和粮价继续维持高位的情况下,全球农药市场仍将实现较快增长,带动农药中间体及原料药的需求。  近年来是全球农药及医药专利药到期的高峰期,专利药的大量到期为仿制药及中间体的增长带来了发展机遇。华邦制药主要从事农药、医药中间体的生产经营,其农药中间体业务占工业业务的73.75%(2011年数据),毛利率高达39.87%,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4.43%20121季度,华邦制药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44.43%,净利润增长25.74%。  2011年华邦制药通过增发募集了6.85亿元资金,投向6个中间体项目的建设。其中年产300吨唑草酮、500吨联苯菌胺和300吨甲虫胺项目预计2012630投产,年产300吨淳尼胺、300吨氟唑菌酸和200吨环丙嘧啶酸项目预计投产时间是2013430。唑草酮为FMC定制生产的新型除草剂原料药,其销售具有很好的保障;淳尼胺则为替米沙坦的高级中间体,在替米沙坦即将到期,大量非专利药企即将参与生产的情况下,未来市场需求十分广阔。这些项目投产后,预计将贡献10.18亿元和2.18亿元的利润,保障公司未来三年内的业绩增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