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6, 2012

泰宗 雅節關節內注射劑 營收最強!!

C肝授權金入帳,泰宗今年獲利勝去年2012-05-15【時報】興櫃新兵泰宗生技(4169)瞄準華人超過4千萬C肝病患商機,董事長徐煥清今(15)日表示,完成美國FDA、台灣TFDA的二期臨床的TCM-700C(C型肝炎合併治療劑)已與中國廠商簽訂技術授權意向書,今年將開始有授權金入帳。保健食品也進軍中國市場,下半年開始貢獻業績,加上關節內注射劑等產品銷售持續成長,今年獲利表現可望優於去年。透過醫藥銷售的營收支撐新藥研發支出,泰宗為少數現金流穩定的新藥研發生技公司,近三年營收成長都超過3成,去年更轉虧為盈,全年營收2.42億元、年增68%,稅後純益1080萬元,每股盈餘為0.31元。1-4月營收8823萬元。 泰宗目前銷售的產品包括西藥、醫材及有機食品,保健護肝的健康食品為自行研發,西藥、醫材、有機食品為代理銷售,通路以醫療院所、藥房、中藥通路及有機食品通路。 徐煥清表示,過去三年營收高成長主要來自西藥,今年的成長動能則以治療退化性關節炎的關節內注射劑最強。目前市面上的治療方法主要有葡萄糖胺、復健及止痛藥,不是沒效就是治標不治本,未來會藉由衛教來導正觀念,將市場的餅做大。 保健食品部分,除台灣市場,也看好中國市場的商機。徐煥清表示,甘喜康、紅遍天今年在中國大陸進行產品登記及市場規劃,下半年會開始貢獻營收,紅遍天已出了第一批貨,甘喜康預計年底會上市銷售。台灣市場銷售則以藥房及醫生通路為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