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7, 2012

美國強生收購廣州倍繡加速在華布局


 來源: 新華網廣東頻道        時間: 2012-06-07 11:24      新華網廣州6月7日電(馮璐)日前,美國強生公司整體收購廣州倍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這是強生首次在華收購醫藥領域公司,記者6日從強生公司方面了解到,雙方業務整合完成後,強生公司將以倍繡作為生物外科產品在中國的研發及生產平臺,進而加速布局中國醫藥市場。  公開資料顯示,廣州倍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專門從事研究用于外科手術止血的豬源性生物制品,廣州科技風險投資有限公司曾持有其28.49%的國有股權。美國強生公司是世界知名的健康護理產品制造商,旗下產品涉及護理、醫藥、醫療器材及診斷產品等多個領域。  強生(中國)醫療器材有限公司媒體經理蔣柯表示,倍繡公司原有產品名稱會保持不變,業務上則與強生旗下的愛惜康公司緊密結合,雙方將聯手致力于止血產品領域的產業布局。據悉,去年年底,強生公司和倍繡股東就達成了收購意向,具體事宜于今年5月完成,強生公司企業質量合規部的原運營副總裁劉寧馨已就任倍繡總經理,初期投資額約為2億元,力爭使倍繡公司產能翻番。  “此次收購是雙贏的商業行為。”廣州科技風險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志軍認為,“倍繡會因被世界500強公司強生收購,扭轉近年來的虧損狀況,提升發展層次,同時,倍繡的產品和強生現有的生物外科產業鏈密切相關,強生能夠藉此引進先進技術方案,拓展相應市場空間。”   記者還從強生方面了解到,強生公司未來將投入140億美元,用于進行以醫療設備為重點方向的並購交易,繼而擴大公司在全球新興市場的經營規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