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7, 2012

乙醇萃人参 可能不利于乳癌患者 ?!


美发现人参可缓解癌症所致疲劳 发布时间:2012/6/7 11:12:00 来源:药品资讯网信息中心  美国科学家发现服用大剂量花旗参两个月可有效缓解癌症患者的疲劳症状网易探索66报道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梅奥诊所癌症中心的科学家经研究发现,人参能够缓解癌症导致的疲劳,给癌症患者带去福音。根据他们进行的研究,服用大剂量花旗参两个月可有效缓解癌症患者的疲劳症状,效用远远超过安慰剂。在美国临床肿瘤学会的年度会议上,科学家将公布他们的研究发现。此项研究由340名癌症患者参与,患乳腺癌的比例为60%。参与者中有的已完成癌症治疗,有的正在社区医疗中心接受治疗。研究过程中,部分参与者每天服用安慰剂,余下的每天服用2000毫克纯花旗参胶囊。梅奥诊所癌症中心研究员黛布拉·巴顿表示:“现货供应的人参有时使用乙醇进行加工。乙醇能够产生与雌激素类似的影响,可能不利于乳癌患者的健康。4周后,服用纯花旗参胶囊的患者疲劳症状有所缓解。8周后,这些患者的疲劳症状大幅改善,远远超过服用安慰剂的患者。巴顿表示:“8周后,癌症患者的疲劳量表得分提高了20,满分为100分。此外,人参也没有对患者产生任何明显的副作用。”人参是一种传统中药材,充当天然的能量增强剂。在进行此项研究前,科学家从未对人参在缓解癌症导致的疲劳方面可能发挥的功效进行研究。据统计,有多达90%的癌症患者出现疲劳症状。癌症患者的疲劳与免疫系统的促炎细胞因子增多以及应激激素皮质醇水平调节失衡有关。动物研究显示,人参中的活性成分人参皂苷能够减少与炎症有关的细胞因子,同时帮助调节皮质醇水平。下一步,巴顿将就人参可能对疲劳的特定生物标记物产生何种影响进行研究。她说:“癌症是一种慢性压力,在确诊和治疗后,癌症的影响可持续10年时间。如果能够通过服用人参更好地在治疗阶段调节身体,我们便有可能预防严重的长期疲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