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12

印度醫療集團 佈局香港 !!



印度醫療集團在港定位老人市場 [2012-08-07]政府早前推兩幅私院用地招標,但截標前多個集團指條件太「辣」放棄投標,包括令業界噤若寒蟬的套餐式收費。當日一口氣入標競投黃竹坑和大埔兩私院用地的富斯醫療集團,接受本報專訪表示套餐式收費毫無難度,集團其他地區醫院有五成醫療服務都可提供套餐式收費,有信心集團提供的收費制度,可吸引病人分流到私院,而營運的私院會定位於人口老化的醫療服務。印度富斯集團醫院發展項目統籌陳億仕接受本報專訪表示,構思中每所醫院可提供約四百病床,最少七成病床服務港人。競投兩幅公開招標的私院用地,其中大埔用地更只有富斯一家集團公開表態投標。陳億仕表示,公司對兩幅用地都有興趣,是否二擇其一「不便透露」。「見到香港人口老化,見到未來十年對醫療服務的需求不斷上升,病床供應會十分緊張。」陳億仕表示香港私院接近飽和,使用率約有百分之八十五,期望新落成的私院會針對人口老化,主力發展癌症、骨科、心臟疾病和慢性疾病等醫療項目。「香港人購買醫療保險的Coverage(覆蓋率)過去十年不斷上升,即使自願醫保未能成功上馬,也會有愈來愈多市民可承擔私院服務,不過現時私家醫院收費透明度低,大部分市民仍然留在公院。」他認為如要病人分流到私家醫院,除了開設新私院外,私院也要提供更多套餐式收費,讓病人入院時知道出院收費,而富斯有意把價錢定於中產可承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