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12

朱敬一…兩岸天作之合的產業??!!

朱敬一:兩岸合作遠距照顧產業是天作之合2012-08-17 00:52:06朱敬一。(中評社王宗銘攝)中評社台北817電(記者王宗銘)台灣"文化部"部長龍應台16日下午邀"經建會主委"尹啟銘、"內政部長"李鴻源、"國科會主委"朱敬一探討2030文化政策。朱敬一指出,未來兩岸在遠距照顧產業的合作是天作之合,2030年到2040年這十年對台灣是非常好的機會。"國科會主委"朱敬一指出,在2030年到2040年,台灣人口老化比大陸早10年,但大陸人口老化速度會快很多,他覺得是一個非常大的商機,遠距照顧、電子商務、個人製造化等都是需要實驗,需要文化去試驗,需要一段時間在當地互動,而且還要經被人告過,經驗模式才會成熟,中國大陸與台灣剛好是天作之合。朱敬一說,我們在台灣創造的服務老人商機正好可以服務10多億中國大陸的老人,這不是賺錢嗎?這是一個很奇怪的事情,很少有這麼奇怪地讓台灣領先十年。朱敬一還說,而且在智慧財產權方面,文化產業的輸出,服務業大概要在本地先做到七、八分熟,留兩、三分適應在地的東西,才能夠維護利益,因為文化太難保護智慧財產權了。朱敬一說,中國大陸的人口老化對我們是太棒、太棒的事情,因為服務業與老人相關的服務業是需要測試到七、八分熟輸出才是好的,才能長期維護優勢,不希望只有兩、三分熟,關鍵技術到那邊去適應社會,就完蛋了,就立刻被掏空,所以這十年對我們是非常非常的機會,在華人社會取得老人文化、老人互動、老人社區測試的太好太好的試驗機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