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12

AstraZeneca 佈局 microRNA藥物



Regulus与阿斯利康达成协议将合作研发microRNA疗法 作者:jewell来源:生物谷2012-8-15 14:29:07关键词: Regulus 阿斯利康 microRNA2012814 /生物谷BIOON/ -- Regulus医疗公司周二宣布已与阿斯利康(AstraZeneca)达成战略联盟,以共同研发针对心血管疾病、代谢性疾病及肿瘤的microRNA疗法,并将其商品化。两公司的合作涉及Regulus公司独有的三个处于前临床发展阶段的microRNA靶位,其中包括来自Regulus公司领先的心血管/代谢性疾病项目中拟用于治疗动脉粥样硬化的靶位microRNA-33。根据协议,阿斯利康将首先向Regulus支付共计2800万美元的股本投资与首期付款。阿斯利康心血管及胃肠道创新药物部副总裁Gunnar Olsson表示,“MicroRNA疗法有潜力为患者开启具有重大创新意义的治疗手段,而且阿斯利康很乐意在此新兴领域与Regulus公司合作。”另据协议,Regulus负责牵头microRNA疗法的前临床发展项目,若取得成功,公司将获得阿斯利康支付的前临床里程碑付款,而阿斯利康则负责实施并投资相关临床发展项目并将其商品化。此外,Regulus公司还有权获得阿斯利康支付的临床里程碑、重大发布与商业化里程碑付款及特许使用费。Regulus医疗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leanthis Xanthopoulos表示,“RNA治疗领域正在迅速发展,并已于近期取得重大进展。我公司仍将致力于实现RNA疗法在医疗界的广泛应用。”(生物谷 Bioon.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